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别对3巨头大惊小怪 湖人36年前就玩过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前往热火,卡梅罗-安东尼投靠了尼克斯,更远时候,还有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入伙绿衫军。在球迷和媒体眼中,这些大牌的抱团行为很可能对NBA有潜在的巨大伤害。不过,据《丹佛邮报》消息,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看来,联盟是存在问题,不过球星抱团显然不是问题之一。

  “我觉得人们对这些事情的反应就好像是看世界末日一样,有些过激了,”斯特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记得36年前(1975年)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去湖人的情景,这种事情本来就很正常,球员们从一支球队换到另一支。我们得花个一两年才能弄清楚这种三巨头模式会不会被固定下来,我现在不知道,但我也不认为这是个问题。”

  很显然,斯特恩的话是在为迈阿密的三巨头做开脱,当然还包括纽约。“在我看来,如果一个球员为一支球队打了七八年了,他当然有权力说‘我不认为我会续约了,随便你们怎么处理合同,但我会保留我的选项’,”斯特恩说,“掘金看来用卡梅罗做了笔很成功的交易,爵士认为他们无法在两年后续约德隆,于是也用他换得了丰厚回报。”

  不过,很奇怪的是,自从去年七月以来,丹佛、犹他、菲尼克斯、克里弗兰和多伦多这些地方都失去了他们最好的球员,而且这些球员最终选择的落脚点都是迈阿密或者纽约,这难道不能说明些什么吗?“我觉得像斯托克顿和马龙,罗宾逊和邓肯,韦斯布鲁克和杜兰特这样的模式还会存在,”斯特恩说,“或者看看芝加哥,他们选中了乔金-诺阿和德里克-罗斯,然后又得到了卡洛斯-布泽尔,所以我没看到有你们说的那种模式。”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方式,”在谈到这种球星抱团现象的时候,斯特恩似乎看法很是不同,“我想我们还是再等个一两年再做结论吧,因为从目前来看,事实还不足以支撑任何一种观点。我不是说你们错了,我只是说我不认为有足够的证据去支持任何一种说法。”

  也许,斯特恩是正确的,很多事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不过,当下劳资纠纷一塌糊涂,斯特恩能保证球迷还有耐心去等一两年吗?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