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利也挡不住惊喜 连续20+10+火箭诞生超级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4:17  新浪体育
洛瑞连续第二场比赛贡献出20+10+的数据洛瑞连续第二场比赛贡献出20+10+的数据

  新浪体育讯 24分11助攻,继昨天比赛贡献21分11助攻之后,凯尔-洛瑞连续第二场比赛贡献出20+10+的数据,虽然火箭最终以103-106惜败快船无缘六连胜,但是洛瑞这样顶级的发挥依然值得称道。

视频-洛瑞掀起火箭最后反扑 连续3分现逆转曙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我们先来看看洛瑞上半场最精彩的一次表现:上半场比赛接近结束的时候,洛瑞在左翼45度角的三分线外持球进攻,当空中飞人布雷克-格里芬扑过来防守的时候,洛瑞双手持球突然做了一个向前投篮的动作,格里芬果然反应迅速,但是当格里芬跳起来的一瞬间,他也意识到了自己被骗了,因为洛瑞起跳的一瞬间将身体重心迅速迁移,而这就是要故意撞向格里芬,骗犯规的举动。果然,洛瑞的投篮连篮筐都没沾着,但是裁判却看在眼里,判格里芬一次犯规,给了洛瑞3次罚球的机会。洛瑞不负众望,在时钟还有0.1秒的时候,他成功地帮助火箭添了三分。

  这样一次骗犯规的执行,不仅让火箭的领先优势从2分变成了5分,要知道这在进入下半场的时候可是完全不同的心理感受,而且,对于自己被骗这件事,格里芬显然非常不爽,虽然上半场他已经在拿到了上一次对阵火箭时全场得到的分数(14分),并且在内线和海耶斯的战斗中占据上风,但是这一次被洛瑞生生从自己身上骗走3分,让他面如死灰一般地走下场,也顾不上电视转播镜头正盯着他的脸。

  我们在洛瑞身上看到的不仅仅是这种大心脏,更可贵的,还有领袖气质的的激增和凸显。

  另外一个细节,能够展示出洛瑞现在的这种变化。在第二节上半段,洛瑞在场外休息,而他伸出手指着场上队友的情形在以前是很少见的。而现在的洛瑞更多地具有一种领袖的气质,这不仅是外人告诉他所能够体现的,更多的是他自身也有当好火箭领袖的自我要求。仅仅上半场,洛瑞就贡献了14分5次助攻。

  而这种关键时刻的领袖气质在比赛进入到最后最胶着的2分钟时,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在最后的2分钟,火箭所有的进攻都出自洛瑞之手,主教练阿德尔曼也给了他无限开火权,他比马丁更有进攻的发言权。

  在第四节还有1分28秒的时候,洛瑞一个切入内线的上篮帮助火箭在最关键的时刻得到2分,把落后的分数缩小到了1分。

  可是接下来,洛瑞的一次仓促的犯规却让莫-威廉姆斯成功获得了三次罚球的机会,这样的一次失误也让场边的阿德尔曼把头深深地埋了起来。因为这样一次送分的行为几乎断送了火箭赢球的希望。

  但是洛瑞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失误也缩手缩脚,他紧接着在后场非常凶狠地紧逼对手,差点就抢断得手,那一瞬间,快船几乎已经乱了阵脚。

  随后,洛瑞不断地试着投三分,第一次失败了,但是在在比赛还有19秒结束的时候,他在底角的一次果断出手终于得手,这无疑帮火箭将希望又延续了下来。

  而紧接着距离比赛结束还有8.9秒时,洛瑞右翼持球进攻,他的一个假动作晃开格里芬,又是格里芬!这让所有快船的防守队员都以为他要再一次投出三分球的时候,当快船所有的球员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身上的时候,洛瑞却突然将球分给了身旁无人防守的巴丁格,巴丁格将球投中!

  最后一攻,如果火箭得到3分就能和对手进入加时赛,洛瑞再一次在外线持球,这一次他还是选择了和上一次同样的战术,假动作晃过对手,试图造犯规的同时将球分给左侧空位的巴丁格,只不过这一次,巴丁格在铃响灯亮的同时没能将球再投进……

  于是火箭最后时刻惜败。

  真是成也洛瑞败也洛瑞。

  可能球迷们会埋怨他那次过于仓促的出手,白白送给对手三分,可是我们更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那就是洛瑞在最后这几个进攻回合中表现出来的大将气质和领袖风范。他的坚定差一点点就帮助火箭进入加时赛。如果火箭运气再好一点点,巴丁格最后一投的力道再小个5%,也许结局会完全不同。可是我们没有必要为这一场失利去责怪洛瑞,反而,相信阿德尔曼会对他更加信任,因为哪个超级控卫不是在这样的磨练中曲折前行的呢?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洛瑞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