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数据趣谈:希尔老树发新枝 马丁追赶墨菲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NBA共进行了10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比赛中诞生的一些有趣数据:

  卡梅罗-安东尼得到29分,率领尼克斯战胜热火。他此前两场代表尼克斯出战均得到27分。NBA历史上,只有5名球员代表新东家出场前3战均得到至少25分。他们分别是1959年勇士的维尔特-张伯伦,1961年包装工的沃尔特-贝拉米,1976年掘金的丹-伊塞尔,1994年快船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以及2002年老鹰的格雷恩-罗宾逊。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张伯伦和贝拉米都是新秀赛季,而伊塞尔此前在ABA已经为掘金效力过。只有威尔金斯和安东尼一样,是通过季中转会来投的。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在还剩7秒时盖掉了勒布朗-詹姆斯的突破上篮。这是詹姆斯生涯第3次,在还剩10秒且有望追平或反超的情况下,被对手封盖。前两次发生在2008年4月的12天以内,分别被乔金-诺阿和萨缪尔-戴勒姆波特盖掉。

  凯文-勒夫得到37分23个篮板,率领森林狼险胜勇士。这是勒夫本赛季第4次30+20。上一次有球员单赛季做到这一点,还是1999-00赛季湖人5次的沙奎尔-奥尼尔。

  森林狼第3节打出35-16,成功逆转勇士。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单节最大净胜分。

  德克-诺维茨基得到31分,小牛114-96战胜猛龙。此役小牛4名替补均得到至少12分,分别是肖恩-马里昂、杰森-特里、伊恩-马辛米和何塞-胡安-巴里亚。他们过去5场有3次4名替补至少得到12分。NBA只有76人上个月曾打出过这样的比赛,但他们输给了步行者。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最后1分钟落后3分的情况下两次失误,雷霆也输给了湖人。威斯布鲁克此前221场比赛,在球队关键时刻落后不到3分的情况下,总共也只有3次失误。

  格兰特-希尔得到34分,帮助太阳加时险胜步行者。这是希尔第27次得到34分,但最近的1次还是6年前。他在2005年2月27日做到这一点,当时队友德怀特-霍华德还是新秀。

  钱宁-弗莱命中23尺绝杀。这也是弗莱生涯6年,首次在还剩下5秒以内命中关键球。

  骑士输给76人,J.J.-希克森得到22分16个篮板。这也是希克森本月第3次20+15、过去17个赛季,骑士只有2004年的卡洛斯-布泽尔,曾在单月3次做到这一点。

  凯文-马丁得到33分,率领火箭战胜黄蜂。这也是马丁本月第6次30+。火箭队史上,只有另外两名后卫,在单月曾6次得分超过30分,分别是卡尔文-墨菲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板凳出战16分29秒,得到16分,帮助魔术轻取山猫。阿里纳斯2006-07赛季曾有8次单场每分钟能得1分,仅比当时14次的科比-布莱恩特少。从那以后,阿里纳斯只打出两次这种比赛,都是上赛季效力于奇才的时候。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数据趣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