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斯通的离开是CBA的悲哀 好友杰克逊地位无人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7:15  华奥星空

  因为阿尔斯通离开广厦的消息,让中国球迷开始关注特洛伊·杰克逊,这位刚刚离世的美国传奇街球手。

  特洛伊是火箭前球员马克·杰克逊的弟弟,身高2.08米,体重170公斤。有人这样形容他:一个拥有奥尼尔的体重、艾弗森的技术,又能表演卡特一样的扣篮的球员。他甚至被誉为“史上最会打街球的胖子”。因为一直受困于体重超标,他没能像兄长那样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而是一直活跃在半职业篮球界。尽管如此,特洛伊在街球场上依然打出了一些名堂。

  当地时间2月19日,特洛伊逊因为体重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而在睡梦中离世。

  还在读高中时,特洛伊的体重就已经突破225公斤,这座无敌的“肉山”开始在街球圣地洛克公园展示自己的天赋。那时在场边助威的除了哥哥马克·杰克逊,还有肯尼·史密斯等NBA球星。

  2002年,在阿尔斯通的推荐下,特洛伊·杰克逊加入了AND1街球团队。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更多人见识了特洛伊庞大身躯与灵活控球的巧妙结合。特洛伊被球迷冠以一个响亮的绰号:云梯攀登者(Escalade),据说这个绰号的灵感来自于凯迪拉克的一款性能出众的SUV。

  之后,名声大噪的特洛伊甚至登上过全美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的封面,成为“街球的传奇”。

  本报记者王文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阿尔斯通突然离队返美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斯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