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两月继续坚守华盛顿 期待阿联下半季奋力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这边算是进了春天,一切回暖。可是说到奇才,说到易建联,则有些萧条。

  昨天的媒体工作室里面,看似和往常一样,大家各干各的。奇才来自台湾的公关Will走了进来,瞪大眼睛,看到记者就问:“你也要走了吗?”我摇摇头说:“不,我们头儿说了怎么也要坚守DC,而且打了很多惊叹号。”Will听后放心的点了点头。

  实际上,这是Will从中国记者那里听到的为数不多的好消息。几个月的相处下来,同胞之间早就多了几分亲近。当他在一天连续听到很多道别时,多少有些伤感。先前,已经撤了几个记者,而昨天打小牛的那场比赛,跟随采访易建联最长时间的两个记者,王忆琼和汪勇也是本赛季最后一天在威瑞森中心球场工作。这么算计起来,曾经能把阿联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中国媒体,如今留下的人也就两三个人而已。

  大家各有各的去处,有些为季后赛准备去了更好的城市,波士顿、迈阿密、或是洛杉矶、奥兰多,也有些被我们羡慕嫉妒恨的则回了国。总之,大家都有一大堆离开华盛顿的理由。

  乍看上去,华盛顿这里已经很难再出什么新鲜事了,对于记者来说,No news is the worst news,交易截止日过了之后,根本没有征战季后赛之忧的奇才队似乎也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易建联是当初记者们来到这里的唯一理由,可是当人们一直等不到阿联持续性的爆发表现,而其他的三巨头,四巨头的又开始逐渐扎堆时,他们选择离开这个没有更多兴奋点的地方。所以,当领导告诉我,“坚守DC”时,多少有些“华府告急”之后从坚持到悲壮的味道。

  现在奇才和易建联的状况到底是怎样的?

  尽管记者在昨天的赛前稿件里面,透露出些许的担心,对于球员们迟迟都不出来热身,而是全队放羊似的状态忧心忡忡。但是好在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算是尽力。最后一节里,沃尔和尼克-杨更是让人看到了他们在未来的无限可能。即使在基德、诺维茨基的面前,他们所散发出的年轻却又极富弹性的气场也足够令对手畏惧。如果这两个月,球队已经没有了成绩的目标,那么主教练桑德斯很有可能任由二人去尽情表现,积攒经验。尤其是沃尔,投丢了许多之后仍然肆无忌惮的表现出投篮的雄心,足够证明桑德斯确实放着他投,让他在比赛之中锻炼自己非常糟糕的投篮手感。

  如果沃尔和杨能够充分表现,那么奇才的比赛应该不会难看,或许还制造一些意外。但是奇才这样的球队,就算抽冷子赢了凯尔特人,却终究落得个末流的下场,就是因为他们球队的链条是断裂的,不是所有球员都把赢球当成本该拥有的使命。看看昨天麦基在最后时刻的不防守就明白,现在球员们的心都散了。沃尔练投篮,杨则爱表现,麦基就负责跳来跳去的盖帽和扣篮,布莱切情绪化,刘易斯半条腿。而板凳们包括阿联自己,都是有今天没明天,如履薄冰,胆战心惊。新来三只“老鹰”的心更是难定。

  我们可以咒骂主教练为“三德子”,说他用人没有大脑,颠三倒四。但是,在坚定他仍然没有和易建联产生多大嫌隙的前提下,你必须说,或许这样的主教练对阿联来说,倒是些磨砺。而且想要得到他信任的标准其实一目了然。那就是一定要立竿见影。无论你是投篮还是防守,如果你上场90秒,一无所获那就只能等到下场再努力。

  如今的阿联心态到底怎么样,他自己从不肯讲心里话。合同年的最后两个月,自己还在跟5分钟还是10分钟的上场时间做斗争,加上如果明年NBA真的停摆,那么像他这种正逢需要整合身份的人来说,就极其危险。能去哪谁都不好说。都说NBA的数据只是一部分,但这个时候就是讲数据的,本赛季易建联的数据就是5分3个板,这样的水平,不可能拿到好的合同。如果是别人,估计早就火上房,可是阿联依然一脸轻松。他说:“我没有不踏实,会去好好的珍惜每一分钟。”说话的语气,像足了言情片里的男主角。

  但是从好友“黑人”陈建州频繁出头帮忙喊话,能够感受的到,其实易建联并不一定有他说的那么淡定。他说会尽力在有限的时间去好好表现自己,但是他曾经在某个郁闷的赛后,说道:“谁会嫌上场时间多。”时间仍然是阿联争取机会最关键的地方。阿联如果不能迅速在场上有所表现,那就会被换下来继续坐板凳,但是如果不给他多点时间,阿联很难在短暂的时间里立刻找到球队的节奏和自己的状态。这都快成一个悖论了。

  但是,既然决定坚守,就依然相信未来的两个月,随着春暖花开,易建联能够更多的上场,而自己的及时状态也能够迅速升温。让自己成为微波炉,上去就能热起来。

  (华盛顿特派记者 沈洋 前方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