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代双骄安东尼首压勒布朗 03双雄谁将成真命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甜瓜”卡梅罗-安东尼加入纽约尼克斯,他们已经成为了联盟中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虽然新加入尼克斯的球员仍然有待磨合,但是以安东尼为首的一干球员的表现已经让联盟开始侧目。如此一来,今天尼克斯远赴迈阿密挑战热火的比赛就成了全联盟关注的焦点之战。

视频-甜瓜会脚步皇帝挡不住 潇洒转身留下难忘背影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离开了中规中矩的掘金以后,安东尼显然对于能够重新登上大舞台感到很兴奋。首节比赛安东尼就连投代罚砍下了12分,这一节尼克斯全队表现不佳仅仅拿到23分,这就让安东尼的出色表现愈发的显得重要。

  不过安东尼虽然表现出色,但是还是能看得出来他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配合有些生疏。尤其是安东尼持球进攻的时候,整支尼克斯的进攻都有些停滞了下来,这就是第一节尼克斯落后了11分的原因之一。

  不过精彩的比赛不会就这样平淡无奇的结束的,尼克斯的角色球员在第二节集体爆发,虽然安东尼和小斯这一节一共只拿到了6分,但是半场结束前尼克斯居然反超了一分。

  安东尼的贡献也不仅仅在进攻端,他一向被人诟病的防守也在今天表现得非常不错。虽然和安东尼对位的勒布朗-詹姆斯得到了27分,但是安东尼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

  在双方一共只得到28分的第三节,安东尼不光和小斯一起包揽了尼克斯的13分,还用一次漂亮的防守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第三节开场后不久,安东尼的一次传球被马里奥-查尔莫斯所抢断。查尔莫斯马上带球快攻上篮,紧追不舍的安东尼在对方出手的一刹那就把球盖出了边线。

  最后一节里,安东尼在防守端的努力更是让人肃然起敬,虽然他仍然没有办法阻止詹姆斯,但是他却始终尽全力的干扰着詹姆斯的进攻。比赛还剩下12秒之时,尼克斯仅仅领先一分,詹姆斯带球突入禁区的上篮被小斯一把扇出。而这个关键的封盖或许要记一半的功劳在安东尼的身上,因为直到詹姆斯已经突无可突的时候,安东尼仍然牢牢的站在詹姆斯和篮筐之间,这才让小斯找到了协防封盖的机会。

  尼克斯的磨合尚未完成,但是他们已经表现出了一支顶级强队的雏形:全队上下齐心的防守,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以及具有顶级单打能力的联盟巨星。

  热火三巨头的组成标志着热火的重新崛起,而安东尼加盟尼克斯则让这支鸷伏多年的球队重新看到了曙光。回想这两支球队当初那些令人扼腕的故事,最让人动容的莫过于时任尼克斯主帅的杰夫-范甘迪紧紧保住热火中锋阿隆佐-莫宁的大腿。能够那样敌对的两支球队,或许是现在联盟里最为缺乏的,而现在的尼克斯和热火,又让人看到了一些热血的希望。

  据ESPN报道,去年夏天是詹姆斯建议安东尼加盟纽约的。詹姆斯当时对安东尼说:“如果你想对抗我们(热火),你最好去纽约联手小斯。”如今这笔交易真的完成了,詹姆斯给自己所处的东部引入了一个强劲对手,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2003年选秀的时候,若非詹姆斯横空出世跳级参选,安东尼本是状元秀的大热门。早前两人一东一西鲜有对抗机会,这次球迷可以期待季后赛的双雄对决了。在未来4-5年,热火和尼克斯都将上演惨烈的竞争。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安东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