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可绝杀皇帝两次皆失手 他比科比就差那种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2:24  新浪体育
詹姆斯两失绝杀很郁闷詹姆斯两失绝杀很郁闷

  新浪体育讯 尽管詹姆斯砍下了27分7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但由于最后时刻错失两次绝杀机会,热火最终还是以86-91惜败给尼克斯。

  都说詹姆斯是与科比-布莱恩特齐名的顶级巨星,但对比32岁的科比,詹姆斯各个方 视频-孤注一掷热火押宝詹姆斯 3分偏出失救命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面都没有什么差距,唯独绝杀能力是其一短。不少人认为这就是詹姆斯征战8年仍无冠军的症结所在,今天在热火与尼克斯这场比赛中又体现出来。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比卢普斯精准的外线跳投,将比分改写为85-84,尼克斯最后时刻的反超让迈阿密的主场瞬间安静起来。迈阿密请求暂停之后,波什的传球又被比卢普斯断了下来,肖恩-威廉姆斯突破造成了米勒的犯规,他的两罚全中帮助尼克斯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球迷们非常清楚,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只有皇帝詹姆斯才能决定他们的生死,因为德维恩-韦德已经提前熄火了。

  詹姆斯没有放过这个表演的机会,他从外线运球一条龙直冲篮下,造成了比尔-沃克的犯规,小皇帝两罚全中把比分追至了86-87。紧接着,尼克斯进攻未果,热火迎来了绝杀的机会。

  这至关重要的生死一球,热火再一次把命运交到了詹姆斯的手里,小皇帝运球直冲篮下,此时,安东尼紧紧贴在詹姆斯的身边,可即使这样,詹姆斯仍然找到了出手的机会。不过另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斯塔德迈尔的补防却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他飞身跃起伸出巨掌把詹姆斯的这次绝杀上篮直接扇了出去,尼克斯得到篮板球之后,热火也只能采用犯规战术。而此时,留给他们的进攻时间只剩下了6.7秒。客观地说,如果詹姆斯在还剩6秒的时候能够做一个假动作转身,即便投不进也必定造成尼克斯犯规了,可他在这个时刻没有做到。

  威廉姆斯两次罚球全部命中,比分差距也被拉大到了3分,这意味着热火必须选择一个三分投篮。在过去的比赛中,热火也曾经上演过三分绝杀的好戏,埃迪-豪斯和詹姆斯-琼斯都是非常出色的三分手。可皮球还是交到了詹姆斯的手中,他在上线晃动之后直接跳投,皮球最终弹筐而出,这让热火还是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最后时刻痛失两次绝杀,小皇帝也不得不接受面前的这场失利。其实在比赛开始阶段,詹姆斯的状态非常不错,第一节进行到近2分钟,詹姆斯先是妙传埃里克-丹皮尔,可惜后者上篮被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封盖。小斯得到球后满以为可以发动快攻,但他却忽略了詹姆斯的存在,就在小斯抬手要传球之际,詹姆斯迅速扑了上去断掉传球,并迅速双手不看人背传丹皮尔,送出了绝妙的助攻。这个球体现了詹姆斯的防守和传球能力,稍后他又展现了他空中高飞的身体。

  第一节进行到还剩9分钟,詹姆斯再次抢断卡梅罗-安东尼并顺势下快攻,他与德维恩-韦德打出二过一配合,韦德抛传篮筐,詹姆斯眼看跑位过早,但他在空中调整身体,用左手把球接力扣进篮筐。现在大家都只注意布雷克-格里芬的扣篮,殊不知皇帝也是靠漫天飞扣篮闯出的名堂。只可惜下半场詹姆斯状态有所下降,甚至还在第三节出现了非常低级的走步失误。他在双脚已经站定的情况下,两脚分别移动把球抛向篮板,然后又跨步出去补篮,这个动作让人啼笑皆非,而詹姆斯还觉得裁判吹的有点冤枉。

  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面对纽约尼克斯时他场均可以砍下27.2分,虽然今天詹姆斯也同样打出了不错的数据,但他也必须感叹,拥有了比卢普斯和安东尼的纽约尼克斯已经今非昔比了,热火季后赛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