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蜂怪异队服大有来头 黄绿蓝这可不是茄子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9:04  新浪体育
节日特别配色的黄蜂队服节日特别配色的黄蜂队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为什么黄蜂队在和火箭队比赛的时候穿上了一套又黄又绿又蓝的奇怪队服,很多网友戏称其为“茄子配色”,而这一天并不是复古之夜,也不是拉丁之夜这是为什么?原来这是为了庆祝新奥尔良的一个传统节日Mardi Gras而特意准备的。

  Mardi是“星期二”的意思,而Gras是“肥胖”的意思,如果直译过来,Mardi Gras就是“肥美的星期二”。这个节日起源于法国的一个宗教节日,因为新奥尔良所在的路易斯安娜州曾经是法国殖民地。每年斋月之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二便是这一节日的正日子。最早由于斋月期间不能吃喝玩乐,所以法国人在当地给自己找了一个放纵的理由,于是便选择在斋月之前大肆庆祝。不过现在这个节日已经演变为新奥尔良一个最具规模和传统的“大狂欢节”。

  在节日的当天,城市会涌现出各种各样的游行和花车,花车中的人也会向马路两边的人们扔小礼物。除了花车表演之外,还要吃蛋糕。节日的三种主要颜色是紫、金、蓝。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今天黄蜂队在主场会穿成这样的另类队服出战了。

  目前,Mardi Gras已经成为北美规模最大的狂欢节之一,在世界上和巴西、威尼斯的狂欢节并列。尤其对于新奥尔良人来说,这一天绝对是个大日子,事实上,在整个二月,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狂欢中。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