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女篮联赛举行十年庆典 颁了八个奖宁波占六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1:59  现代金报
八一女篮主教练隋菲菲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八一女篮主教练隋菲菲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WCBA代表着中国女子篮球的最高水平,十年里培养出了许多优秀人才。”昨晚,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在浙江安吉举行的WCBA十年颁奖庆典上,如此评价女篮职业联赛。短短一个小时的颁奖时间,将女篮联赛十年的历史和成就浓缩成了8项大奖,其中6项大奖同宁波有关!

  此外,在全明星三分球大赛预赛中,辽宁队的马增玉、浙江队的石一童和来自云南队的姬晓名列前三名,将在今晚的全明星正赛中场时展开最终决赛。□特派记者 郑乔 安吉报道

  胃口不小,宁波吞下6项大奖

  80岁的宁波篮协主席徐定华从事篮球工作大半辈子了,昨晚被授予“十年特殊贡献奖”。由于宁波一直以来都具有良好的篮球氛围,宁波球迷也十分专业,凭借良好的赛事组织,鄞州赛区同鞍山赛区、北京赛区、济源赛区、哈尔滨赛区一同获得“十年优秀赛区”奖。鄞州体育局局长鲍磊还获得了十年优秀竞赛干部奖。

  联赛成立之初,八一广博在主教练单瑞荣的带领下,连取四届总冠军,至今无人能超越,单瑞荣也凭借辉煌战绩,同辽宁主帅李光琦以及唯一任职十年的沈部主帅展淑萍一同摘得了十年优秀教练员奖。八一广博因在过去的十年中拿下5次总冠军,同河南、黑龙江两家俱乐部,同获十年优秀俱乐部奖。在昨晚的压轴大奖中,八一广博的隋菲菲、陈楠和宋晓云,同苗立杰、陈晓丽、卞兰一起,入选“十年最佳阵容。”

  至此,WCBA十年庆典颁出的8项奖,6项与宁波息息相关。

  宝刀不老,徐老爷子“特殊贡献”

  宁波篮球界“徐老爷子”是宁波篮协主席徐定华。昨晚,记者发现,在双鹿CBA主场看台上,徐老爷子的位置上坐了别人,要知道,除了2006年“老爷子”因胃出血三场比赛没看,其他时间双鹿男篮主场比赛一场都没落。问了宁波篮协工作人员刘跃才知道,“老爷子”获得了中国篮协评出WCBA“十年特别贡献奖”,正在晚会的领奖现场呢。

  在刘跃看来,宁波篮球史上,甚至在中国篮球史上,徐老爷子的功绩都排得上号,“八一女篮落户宁波、八一男篮落户宁波,还有1996年国际篮球比赛第一次由地方篮协承办,都和老爷子的操劳密不可分。”刘跃说,后天就是老爷子的生日,“走个后门吧,借金报的平台祝这位为篮球操劳一辈子的人说声‘生日快乐’!” 记者 邹鑫

  好个陈楠,同联赛一起成长

  陈楠出道很早,少年时期已经小有名气。2002年加入了联赛,也就是WCBA女篮联赛的第一年。昨晚,陈楠以亚洲第一中锋的身份,入选了WCBA联赛“十年最佳阵容”。

  “第一个赛季我还很清楚地记得,那个时候真的是太年轻了。”陈楠自己回忆道,那个时候,大家都只知道这个大个子女生很有潜力,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她会成为中国女篮的顶梁柱。“十个赛季里,自己得到了很多锻炼,包括后来去WNBA,也是在国内联赛中打好的底子。一直在成长,跟联赛一起成长。”

  两次登台,鲍磊钟情鄞州赛区

  鄞州体育局局长鲍磊昨天登台两次,先是代表鄞州赛区拿到“十年优秀赛区奖”,接着又拿到了优秀竞赛干部奖。“我们整个团队付出很多,八一广博是鄞州赛区的灵魂,球迷则是脊梁。”鲍磊说。“八一女篮落户鄞州6年了,为球队和球迷服务是我们的本分。6年来,我们整个团队付出了很多,没有周末、节假日甚至春节。但我们必须追求精致服务,精细推广,做到精彩。”有段时间,鲍磊的腿受伤,但仍一场不落地到赛场观战,“很辛苦,但是很值得。”记者 邹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