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分!赛季第3飙分战! 韦德面前他还是单打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今天奇才客场113-121负于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尼克-杨和德维恩-韦德上演精彩飙分大战,虽然一度受伤离场,但幸无大碍。最终,杨19投12中,三分球8投6中得到38分,与韦德(28投17中得到41分)不相伯仲。

视频-开场两分半奇才方开火 分痴单挑闪电侠巧取2+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面对热火,杨曾有过不同回忆。去年11月30日首次交锋,杨替补出场,15投仅4中得到13分。12月19日的比赛,杨大放光彩,23投13中得到30分。杨和韦德本场对决,经历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出现在首节,杨6投4中砍下10分。9分31秒,二人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杨在左侧45度角接球后,往里一个切入的假动作,韦德上来封堵,杨却突然止步,韦德刹不住车直接撞上,在这一瞬间,杨也借势起跳出手,球进,加罚!韦德无奈地高举起手臂。还有一次,杨为了救球,直接从场边记分台上翻出场外,引得全场哗然。

  第二阶段从第二节开始。或许是受到杨的刺激,韦德开始了个人表演。从第二节11分47秒开始,比赛变成了韦德的独角戏。从11分47秒到9分33秒,韦德出手必中,连得10分,单节砍下18分。情况危急,杨也一改此前“打一节歇一节”的传统。从5分48秒到4分11秒,杨中距离跳投、造犯规罚球以及三分球均手到擒来。整个第二节,杨砍下14分。

  第三阶段,两人对决暂时偃旗息鼓。第三节杨在一次快攻落地时扭伤了左脚,幸无大碍。杨离场,韦德也意兴阑珊,直到第四节杨重返赛场,韦德才又活跃起来。第四节开始到5分24秒,韦德再次单节爆发,砍下13分。第四阶段则是比赛进入尾声,杨再度爆发。杨从4分01秒开始再次爆发,连得11分,但依然无力回天。

  本赛季进行至今,之前仅有两人在对阵热火时得分不低于杨,分别是保罗-米尔萨普(46分)和安德里亚-巴尼亚尼(38分)。但此前两位球员均是内线球员,热火和犹他爵士那场还打了加时,杨作为侧翼球员,面对韦德和詹姆斯的轮流盯防,拿到如此数据更不容易。

  而从二人对攻来看,本场也可排进赛季前三。此前两次对阵双方得分更高的单场个人对决,分别是11月9日,热火对阵爵士,韦德得到39分,米尔萨普则得到46分,以及11月20日,纽约尼克斯对阵洛杉矶快船,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砍下39分,布雷克-格里芬则得到44分。(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