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斯通“诈伤”告别CBA 主教练王非便是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1:27  北国网-辽沈晚报

  有谁能想到,前天晚上浙江明凯队的前火箭“街球王”阿尔斯通端着两盒比萨,一瘸一拐离开杭州体育馆的背影,竟是他本赛季留给球迷的最后印象。昨天下午,只是跟球队翻译打了个招呼,阿尔斯通就离开了明凯队,理由是回美国参加好友的葬礼。这一去,他就不再回来了,就此告别CBA。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明凯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询问前天德比战受伤的阿尔斯通伤情,得到的答复竟然是:“他要走了。 ”

  昨天上午10点,叶湘玉找阿尔斯通谈话,谈的是前夜德比战他不正常的表现。“我是批评他了,一个是精力不集中,另外有点小伤就不打球了。当时我们就差2分的球,阿尔斯通要是在就不会输,这就是职业精神不够。 ”

  德比战的第三节末,阿尔斯通表示大腿拉伤,不能打了。赛后球队请人为他做针灸治疗,但他却说不出哪里痛;再叫他去医院检查,他又以“隐私部位受伤不便检查”为理由拒绝了。

  明凯俱乐部没有为阿尔斯通下“诈伤”的结论,主教练王非也不谈所谓职业道德,但他也认为,阿尔斯通这场球的表现和他作为11年NBA老将的身份不符:“他有一两个球失误也正常,但应该能调整过来,不清楚他内心是怎么想的。 ”

  阿尔斯通的突然离开与一条噩耗有关。在前天的德比战之前,他在美国街球界的好友,外号“云梯攀登者”的特洛伊·杰克逊意外去世。当天他向明凯队表达了想马上回国的意思,而球队希望他留下来打好这场关键比赛。

  王非说,赛前他还特地在更衣室跟阿尔斯通打招呼,说很遗憾听说这样的坏消息,但看上去阿尔斯通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现。直到昨天上午,阿尔斯通才红着眼圈当面告诉叶湘玉,他和逝者就像亲兄弟,如果不回去参加葬礼,会无法面对杰克逊的家人。

  阿尔斯通回国为好友奔丧的消息传开后,有不少网友站在阿尔斯通一边。但王非也有自己的看法,“都说有东西方差异,他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任何事,以大局为重,集体为重,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个人事小,集体事大,至少中国人是这么认为的,我也经历过这样的事。 ”

  从开赛前为阿尔斯通买好机票还被放鸽子,到一个月前重新接受阿尔斯通的诚意,明凯为引进“街球王”一波三折,劳神伤财,最后得到这样的结果。叶湘玉说:“只有面对。 ”叶湘玉和王非都表示,从现在人员构成看,还是要找后卫。但问题是,现在并没有太多好球员可选;另外,如果明天八一、北京、稠州都赢球,明凯排名就将跌落到第八,随时可能无缘季后赛。

  特约记者 楼栋

  

分享到:

相关专题:阿尔斯通突然离队返美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斯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