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新控卫首秀14+7+5 德隆走后全队送出24次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刚刚把队中核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交易出去的犹他爵士队在客场以95-84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终于止住了五连败。

  事实上在最近两周时间内,爵士队身上发生了自他们1974年加入NBA以来的最大变化。执教球队23年的杰里-斯隆宣布退休,随之而去的还有有年复一年的用1-4 UCLA进攻体系。再加上去年夏天转会的布泽尔以及刚被交易的德隆,爵士队引以为豪的挡拆经典组合也瞬间消失。因此外界之前普遍担心爵士队是否将就此沉沦下去。不过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新爵士打出了一种新气象,尤其需要关注的就是从新泽西网队交易过来的两位新援——德文-哈里斯和德里克-费沃斯。

  和德隆相比,哈里斯称不上是一名顶尖的控卫,但他的进攻能力很强。如果能顾在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他的作用不会小。既然如今这支爵士队已经“面目全非”,因此对哈里斯来说并非没有机会。当第一节进行到还剩3分39秒时,他顶替厄尔-沃特森出场。10秒不到的时间,哈里斯便利用闪电般的速度突破上篮得分。

  虽然本赛季的爵士队经历了很大的震荡,但是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配置还是比较理想的。内线有杰佛逊和米尔萨普,外线有投手拉贾-贝尔和迈尔斯,此外还有多面手基里连科。在一号位上,主要轮换的就只有沃特森和哈里斯。因此当哈里斯逐渐适应了爵士队新主帅科宾的战术体系之后,他完全能够成为先发控卫。

  今天爵士队主要是赢在了第四节,在前三节双方战平的情况下,爵士在末节打出30-21,最终确定了胜局,而德文-哈里斯在这段时间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得到6分和4次助攻,而且在速度的比拼上,他丝毫不逊色于步行者队的年轻控卫达伦-科里森。

  全场比赛,哈里斯得到14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样的首秀成绩足以让球队满意。

  与哈里斯一同被交易到爵士队的新秀德里克-费沃斯也值得一提。事实上,潜力无限的他才是爵士队未来计划里的重要一员。由于目前爵士的前场拥有杰佛逊和米尔萨普,因此年轻的费沃斯在短时期内不会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然而在今天的首秀中,他还是让人感到眼睛一亮。第二节出场后,他就接C.J。迈尔斯的助攻完成一记漂亮的空接扣篮,吹响了爵士的进攻号角。之后,他又利用出色的运动能力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并上篮得手。在有限的15分钟出场时间内,费沃斯效率很高地3投3中,得到6分和3个篮板。

  在失去了核心控卫德隆之后,爵士队在进攻中并没有像外界想象的那样没了章法,今天他们的助攻次数为24次,而步行者队只有10次。借着球队战术的磨合之际,哈里斯和费沃斯就应该像今天这样,尽可能地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从而能够在未来的轮换阵容里占据一席之地。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哈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