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之星:晃倒+大帽辱皇帝 英伦小前堪称灭火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芝加哥公牛在主场以93-89险胜劲旅热火,拿到2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的洛尔-邓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英雄。

  比赛开打之前,热火VS公牛充斥着很多话题,比如詹姆斯和罗斯谁才能拿到MVP?韦德重回故里风城,波什VS布泽尔,谁是更好的大前锋?只不过主宰比赛关键的却是最被人忽视的邓。

  罗斯当然不愧MVP头号大热门,他在关键时刻的两个入球非常关键,但的投篮只有24投9中,并有4次失误,诺阿同样立功不小,是他的防守让波什18投1中,不过论起本场比赛公牛的效率之帝,非邓莫属,他全场12投7中得到2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当他在场时球队总共赢了12分。

  作为公牛队外线防守的关键人物,邓在本场比赛对位的是MVP二号大热门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确实强大,在邓的防守下依然予取予求,既然防不住詹姆斯,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进攻消耗他,邓在上半场4投0中,仅仅拿到2分,但在下半场这位英籍小前锋大放异彩,8投7中得到18分(最后7次投篮全部命中),第三节公牛和热火的比分是27-14,邓单节拿到10分,是他和罗斯联手帮助公牛从落后9分反超至领先4分,第四节比赛邓再次砍下8分,其中包括最后2分04 秒时的中距离跳投,最致命的出现在最后16秒:詹姆斯在罗斯身上完成2+1将比分扳平,公牛最后一攻时罗斯被詹姆斯看防,而负责防守邓的韦德却判断失误,选择包夹罗斯,彻底放空了邓,邓也抓住良机,接到罗斯的传球完成致命一击,三分中靶将热火推向深渊。

  和詹姆斯对位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两个有趣画面,第二节邓在突破詹姆斯的防守中,利用连续变向,居然将退防的詹姆斯晃倒在地,令皇帝颜面尽失,只能以犯规阻止邓的上篮。另一个精彩片段则在第三节,罗斯三分不中后,詹姆斯快速反击,但他的快攻上篮被后来追上的邓送上大帽,封盖完詹姆斯的邓立即接到布鲁尔传球发动快攻造成琼斯犯规,从封盖到造犯规走上罚球线,邓仅仅用了3秒钟时间。

  本赛季公牛队崛起,球迷们为罗斯欢呼,赞其MVP,为布泽尔、诺阿的珠帘合璧喝彩,但惟独忽视了邓的存在,但如果你去问公牛主教练锡伯杜,他一定会说邓是公牛外线最重要的棋子之一,球队第三号得分手,场均17.7分6个篮板,三分球功力大进,场均命中1.4个三分(此前从未超过0.5个),防守端则是外线头号大闸。罗斯在这场MVP对决中并未因为获胜而压过詹姆斯,但邓却在和詹姆斯的直接对位中低调的抢戏。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每日之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