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经典铭记火箭纯爷们 让巴蒂尔回忆再飞一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肖恩-巴蒂尔,这个伴随火箭5个春秋的名字,在2011年这个无情的交易截止日,远离了他深爱也深爱着他的休斯顿,回到自己NBA梦开始的地方。巴蒂尔虽然走了,但他孤独的身影背后,留给火箭的是无数美妙的念想。蝙蝠侠、硬汉、纯爷们儿,这些专属于他的名号从此尘封。

  巴蒂尔注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球场英雄,但他却一直是火箭不可或缺的那一份子。5年来,巴蒂尔留给火箭球迷的幸福记忆很多,下面就让我们来挑选他的10场经典比赛,让记忆飞一会儿:

经典勾手经典勾手

  2006年12月24日

  主场对快船的比赛,巴蒂尔轰下28分,是他5年火箭生涯的单场最高,个人生涯中也只比灰熊时代的33分和30分少。但这个夜晚对火箭来说是无比悲情的,不仅是因为球队输了球,还因为姚明在这场比赛中重伤。

绝杀后的怒吼绝杀后的怒吼

  2007年10月31日

  对阵湖人的赛季揭幕战,比赛打到最后2.5秒双方战成92平,此时巴蒂尔挺身而出,底角三分穿心而入,制胜一球将湖人推入坟墓。此战巴蒂尔虽然只得到11分还让科比轰下45分,但绝杀面前神马都是浮云。

皇帝你别狂皇帝你别狂

  2009年2月27日

  这个夜晚巴蒂尔只得到3分5篮板3助攻,真正让这场比赛为人们牢记的并非这些,而是巴蒂尔赖以成名的防守。全联盟最难防守的勒布朗-詹姆斯来势汹汹,但火箭防守真神让小皇帝彻底没了脾气,全场巴蒂尔4次盖帽2次给了勒布朗,他跟阿泰联手把当时红极一时的骑士当家彻底打懵,骑士74-93输了个底儿朝天。这一战,也是巴蒂尔顶级防守能力的杰出体现。

防死罗伊防死罗伊

  2009年4月25日

  季后赛火拼开拓者,前两场双方1-1平分秋色,关键的第三战来到休斯顿丰田中心,姚明进攻受困全场只得7分,但生死时刻还是巴蒂尔,他不仅打得布兰登-罗伊6犯出局,自己还在第四节生死时刻两次命中救命三分球,靠自己宝贵的16分为球队拿下一场胜利。火箭实现季后赛首轮突破,巴蒂尔是个不能忘记的名字。

血撼斯台普斯血撼斯台普斯

  2009年5月5日

  这应该是火箭新世纪以来最经典一战,季后赛第二轮首场客场挑战不可一世的湖人,巴蒂尔第一节在抢篮板时被对方后卫萨沙-武贾西奇一肘子打得血流满面,但简单处理后这个纯爷们儿马上重回场上跟科比死磕。结果蝙蝠侠的鲜血激发了火箭全队斗志,姚明率领全队众志成城,巴蒂尔将科比纠缠的浑身难受,100-92,火箭一战震惊了全世界。

封眼神功封眼神功

  2009年5月11日

  这一年的季后赛毫无疑问将是巴蒂尔一生难忘的回忆,这是他们跟湖人大战的第四场,尽管没有了姚明,但回到主场火箭还是紧咬牙关跟对手拼命。巴蒂尔在跟科比的对抗中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他拿下23分,还防的科比只得15分,并带领火箭以12分优势大胜对手。湖人那年最终是夺了冠,但巴蒂尔和火箭让他们不堪回首。

巴氏火锅巴氏火锅

  2009年12月4日

  火箭客场挑战进攻火力惊人的金州勇士,但巴蒂尔为球队锻造了一块坚盾,让奥克兰人无从下手。全场比赛,巴蒂尔拿下10分10篮板和6盖帽的另类准三双,另外还送出4次助攻。6次盖帽是巴蒂尔生涯第二高,仅次于2010年输给国王一战的7次。

独闯龙潭独闯龙潭

  2010年12月23日

  火箭出征洛杉矶挑战快船,这是巴蒂尔NBA生涯距离三双最近的一次,13分、10篮板和7次助攻,在他的全面发挥下火箭也顺利击败对手。7次助攻是巴蒂尔火箭生涯最高,距离个人生涯最高只差1次。

这一战让灰熊下定决心这一战让灰熊下定决心

  2011年2月6日

  巴蒂尔送给灰熊的痛苦记忆,这一战他揽下火箭生涯最高的13个篮板球,并送出3次助攻和4次封盖,对方头号尖刀鲁迪-盖伊19次出手12次打铁,只得到17分。结果灰熊在休斯顿2分败北,或许正是这场失利,让孟菲斯人打下了重新召回巴蒂尔的小算盘。

7中7的神勇7中7的神勇

  2011年2月15日

  又一个被巴蒂尔搞崩溃的联盟顶级得分手:卡梅隆-安东尼。这场疯狂逆转大战中,巴蒂尔防的甜瓜14投4中只得16分。更难得的是巴蒂尔进攻中的神勇,他全场比赛7次投篮全部命中,包括三分球3投3中,100%的命中率轰下17分,外加5次助攻。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