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季后赛对阵形势昨出炉 衡业欢喜广东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1:03  千山晚报

 

 

 

 

 

 

 

 

  ,衡业对阵常规赛第八名北京队

  ■首席记者 洪恩猛

  昨晚,中国篮协举行WCBA联赛季后赛八强抽签仪式,辽宁衡业女篮抽得上上签,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常规赛第八名北京女篮。其它对阵结果为:沈部女篮VS浙江女篮,广东女篮VS江苏女篮,八一女篮VS云南女篮。

  由于辽宁衡业女篮排名常规赛第四名,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由前四名球队在五至八名的球队中抽取。因而,前三名的球队沈部、广东、八一分别抽取自己的对手,而衡业女篮只能是等着其他队抽完之后确定自己的对手。结果,沈部第一个抽到了浙江,广东第二个抽到了江苏,八一第三个抽到了云南,剩下的北京女篮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衡业女篮四分之一比赛的对手。根据赛程,四分之一决赛将于3月1日全面打响,赛制将采用三战两胜制,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这样,衡业女篮将在3月1日客场挑战北京女篮,于3月4日主场迎战北京队,根据两场比赛的比分,确定两队是否在5日进行第三场比赛。

  北京女篮在常规赛中列第八名,衡业女篮本赛季在常规赛中两胜对手,因而这样的一个对阵形势,对衡业女篮相当有利。衡业女篮俱乐部邵总经理表示,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是淘汰赛不同于常规赛的比赛,衡业女篮也不能掉以轻心,力争闯入四强。接下来这几天,衡业女篮将全力备战季后赛的比赛。

  衡业女篮抽得上上签,但是对于广东女篮而言却是一个挑战,广东女篮的对手为江苏女篮,江苏女篮曾在常规赛中主场击败过广东女篮。不过,这样的一个结果,广东女篮主帅潘巍显得很平静:“季后赛的对手很强,不仅仅是江苏女篮,如果要想打好季后赛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做好迎战任何强队的准备。我们的目标是要尽可能地走得远一些,争进四强。”沈部女篮将对阵浙江,沈部女篮主帅展淑萍表示,浙江女篮本赛季实力提升比较快,所以沈部女篮也要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比赛。八一女篮的主帅隋菲菲表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八一女篮的目标是夺得总冠军,所以四分之一比赛不管对手是谁,她们会力争取胜,进入下一轮。从四分之一决赛实力分析,除了广东女篮与江苏女篮会稍有悬念外,沈部、八一、衡业有望轻松晋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