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压哨交易可谓一石三鸟 湖人终结者真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11赛季NBA交易截止日正式到来,本日,联盟各支球队不甘寂寞,纷纷作出交易。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也进行了交易操作,这些交易是否能让雷霆晋身顶级强队呢?或许这个问题还值得人们思考。

  雷霆在交易截止期动作频出,他们实际上完成了两笔交易:首先,雷霆将奈纳德-科斯蒂奇和杰夫-格林打包,换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内特-罗宾逊和肯德里克-帕金斯;随后,他们马上又用D.J.-怀特和莫里斯-皮特森打包,从夏洛特山猫换来了耐泽-默罕默德。

  从这两笔交易来看,雷霆的思路非常清晰,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补强内线。从首笔交易来看,雷霆送走了打四号位身高不足、命中率也低下的格林,同时送走了球风偏软,防守保证力不足的“卷毛”科斯蒂奇,收获的球员中,帕金斯的防守能力和身板都是联盟防守中锋的上上之选,而罗宾逊的实力已经在纽约尼克斯得到了检验(2008-09赛季场均17.2分3.9篮板4.1助攻),同时在凯尔特人又遭遇了打压,因此雷霆很有可能在合同到期后与之低价续约,便宜地留下一员虎将。而从第二次交易来看,无论是怀特还是皮特森,本赛季都几乎没有出场时间,雷霆相当于用两名饮水机捍卫者换来了山猫的先发中锋。

  从上述分析来看,雷霆的交易满足了“大赚”的第一个原则——“小代价高回报”。但实际上,这次交易还有更深的意义——雷霆很有可能凭借这两次交易成为货真价实的“湖人终结者”。

  雷霆得到了两个中锋,帕金斯拥有“凯尔特人认证”,默罕默德拥有“马刺-山猫认证”,凯尔特人曾在总决赛击败过湖人,而马刺也是湖人的季后赛死敌,山猫更是湖人的最大克星(自从湖人迁到洛杉矶后,联盟中只有两支球队跟湖人交锋纪录占据上风,一支是凯尔特人,一支就是山猫。)雷霆之所以在上赛季季后赛不敌湖人,就是因为自己的内线挡不住保罗-加索尔领衔的湖人内线;现在,雷霆一举增加两大肉盾,完全有希望遏制加索尔与安德鲁-拜纳姆的内线组合,而一旦湖人的内线无法发威,那么比拼外线实力,湖人完全不是雷霆的对手。同时,就算雷霆在对抗湖人的战斗中失败,他们也可以轻松转型——默罕默德和帕金斯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后都会到期。

  更重要的是,雷霆通过这次交易提前解除了球队内部的炸弹。众所周知,格林是凯文-杜兰特的挚友,但格林的实力又非常差(格林的命中率在全联盟34名打榜大前锋中只能排在第28位),因此,雷霆在需要与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塞尔吉-伊巴卡续约的前提下,根本不想满足格林千万年薪的要求,而且也很难找到薪金空间同时容纳四名高薪球员,但如果不续约,杜兰特的个人情感诉求又难以满足,因此雷霆此前一直采取了“拖字诀”。

  但现在,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格林虽然走人,但换来的两大内线正好瞄准了湖人的死穴,这一点,相信杜兰特不会看不见,因此他也很难有恶劣的反应。同时,格林走后,雷霆也不再有薪金压力,可谓是一顺百顺;因此总体来看,雷霆这两次交易可谓是一石三鸟,提升了球队实力,有助于后续操作,同时还解除了球队的薪金空间定时炸弹。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