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1个位置难道注定要离队 这么多年没1个人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9:43  新浪体育
火箭1个位置难道注定要离队这么多年没1个人合适?
(小布也走了!)

  新浪体育讯 小布走了,火箭在交易截止日的最后一天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火箭论坛中的一些资深球迷也表示,这么多年,火箭几乎每年都会送走一个后卫,更确切的说是控球后卫,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多年火箭在这个位置上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莫雷几乎每年都会送走这个曾经在位置上成为铁打主力的球员。

  ESPN的专家也列出火箭在近些年送走过的后卫,其中包括史蒂夫-弗朗西斯、大卫-韦斯利、查理-沃德、罗德-斯特里克兰、马克-杰克逊、鲍勃-苏拉、鲍比-杰克逊、拉夫-阿尔斯通、卢卡斯、泰伦-卢、里克-布朗森、迈克-詹姆斯……论坛的一位资深球迷表示,火箭的这个位置似乎像是被施了某种魔咒,任何人似乎都呆不长。

  其实就火箭的阵容来看,由姚明为核心的战术确实应该有一位出色的后卫进行掌控,不过火箭这么多年却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

  弗朗西斯,曾经是联盟数一数二的球星,这个被称作弗老大的人在火箭队度过了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为了姚明他付出了很多很多,场上场下他似乎都无时不刻守护在姚明的身边,但2004年的一笔惊天交易,让弗老大第一次告别了休城。

  大卫-韦斯利,虽然最终的他并没有在火箭完成自己的职业生涯,但他对火箭的帮助还是不可否认;查理-沃德,他曾经是范甘迪手下的爱将,不过来到休城之后,伤病让他无法帮助休斯顿提升实力;罗德-斯特里克兰,虽然仅仅在火箭亮相了一个赛季,但他的明星身价依然在加盟时给人带来了很大的期待,用教练的话来说,斯特里克兰是一个典型的用脑打球的球员,可惜年龄成为了他最大的障碍;马克-杰克逊、鲍勃-苏拉、鲍比-杰克逊、拉夫-阿尔斯通,这些曾经叱咤联盟的球员来到火箭似乎都陷入了一种怪圈,无论是范甘迪还是阿德尔曼,似乎对他们都不太满意,走人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如今的布鲁克斯也是一样,小布出色的攻击能力是他的杀手锏,但他的传球意识以及对战术的理解却成为了他离队的根源。阿帅的体系要求每名球员都具备将球迅速轮转的能力,但小布似乎更多的时候喜欢沉迷于自己的攻击模式,在这一点上,他很难成为阿帅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棋子。在姚明受伤期间,火箭靠着小布出色的攻击能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姚明回归之后,小布的攻击力似乎就变得有些尴尬。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火箭之所以这些年送出诸多后卫,恰恰可以看出,休城建队的重心就是在内线,姚明是火箭的根本,阿帅的体系也是围绕姚明而建立,这也就是为什么,更抢断团队的洛瑞能在首发的位置上做的更稳。送走小布之后,火箭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阿帅将会更加自如的运转自己的体系,当然一切的结果还要看最终的成绩,休斯顿!加油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小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