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瓜加盟小斯地位堪忧? 全新尼克斯面临5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114-108,尼克斯险胜雄鹿,安东尼以一场胜利开始了纽约篮球生涯,甜瓜为新东家送上的见面礼是27分、10个篮板。但一场胜利背后隐藏着不少问题。

  一、谁是尼克斯的老大?

  作为2010疯狂之夏尼克斯引入的唯一一位大牌自由球员,小斯和他的球队并不被外界看好。有伤病隐患、离开纳什成了人们看低小斯的两大原因,但半程过后,小斯雄踞得分榜第三,尼克斯一跃攀升到东部第6的位置,小斯作为球队领袖功不可没。而安东尼在转会前公开向纽约示好,但言谈很少涉及尼克斯的老大——小斯。作为曾与詹姆斯比肩、在一座城市当了8年英雄的超级巨星来说,安东尼换队后甘愿做副手么?

  从第一场比赛来看,安东尼丝毫没有谦让的意思,全场比赛投篮25次,比小斯多出12次。小斯能接受率队打下江山然后让给外来者自己退居次席么?另一个矛盾是:小斯这半年帮助尼克斯彻底脱贫,而安东尼在掘金的经历证明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

  二、小斯与安东尼,谁做牺牲?

  本场比赛,小斯不但出手次数少,连罚球次数也少,这其实就牵涉到了在战术中的重要性问题。

  安东尼和小斯都是伟大的得分手,但并不擅长传球。作为超级侧翼球员,安东尼职业生涯场均助攻只有3.1次,与詹姆斯(职业生涯7次)不可同日而语。尼克斯两大进攻杀器任何一方进攻,另一方就只能在一边站着观看。牺牲更大的当属小斯,因为他的进攻主要来源于挡拆。

  安东尼今天虽然得分全场最高,但只有1次助攻。反倒是出手次数和得分锐减的小斯,送出了4次助攻。如今缺少了合格的挡拆伙伴,小斯在进攻端的效率和威胁自然会有所下降。

  三、谁来投三分?

  尼克斯队在本赛季前半程之所以发挥不错,除了小斯的超强攻击能力之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的外线埋伏着以加里纳利为首的一帮三分投手。

  今天尼克斯队全场三分球22投8中,36.4%的三分命中率的确算不上差,但对于一支靠三分球吃饭的球队来说,这又不免让人担心。

  安东尼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1%,比卢普斯也不足四成(今天他在三分线外6投1中)。外线火力点的缺失会让尼克斯队在进攻端背负不小的压力。

  四、谁都不愿防守,怎么办?

  小斯在比赛中6犯离场,并非偶然。

  众所周知,尼克斯队(或者说是德安东尼执教的球队)防守都不好,但经历了这次大交易之后,尼克斯队的防守变得更差了。

  在太阳队时,小斯的防守就饱受诟病,他的身边需要有一个“蓝领”为他“擦屁股”。本来,俄罗斯的莫兹戈夫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可惜被当作换安东尼的筹码送走了。如今在德安东尼的8人固定轮换阵容中,在内线防守上能帮到小斯的只有法国人图里亚夫,可惜他的进攻太弱,因此上场时间得不到保障,这使得小斯只能在更多时间内出任他最不喜欢的位置——中锋,犯规多也就很正常了。

  原本小斯身边还有场均1.4个封盖的钱德勒和2米08的加里纳利帮他协防,但现在都走了,而安东尼不喜欢防守是出了名的。

  五、权利之争,鹿死谁手?

  虽然小斯和安东尼是一对“铁哥们儿”,但从战术体系的角度来讲,目前的尼克斯队无疑是分成了两派,一派是以德安东尼和小斯为首的原太阳系,另一派则是以安东尼和比卢普斯为首的掘金系。

  对于交易安东尼一事,尼克斯队内部也分成了两派,老板多兰是激进派,主席沃尔什是保守派。虽然主教练德安东尼没有明显表露出自己的看法,但他明显更倾向于沃尔什。

  大家都清楚,德安东尼是靠“跑轰”而活的教练,然而尼克斯队这次付出的代价会让德安东尼所提倡的战术大打折扣。与费尔顿相比,比卢普斯不算是一个“跑轰型”的控卫。虽然德安东尼是战术的设置者,但昌西却是场上战术的调度者。当他们的理念不一致时,球队肯定会出问题。此外,安东尼处理球时比较拖沓,尼克斯队的进攻节奏容易会被他拖垮。

  一旦没有了“跑轰”,那么德安东尼的那套战术体系就像失去了灵魂一般。既然安东尼是尼克斯队未来的基石,那么届时走人的肯定是德安东尼。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