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才交易或引发情绪起伏 毕比恐难与阿联产生联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94-117不敌费城76人的比赛中,易建联上场13分38秒,1投0中得到1分4篮板1助攻,阿联与奇才大部分球员一样,没有打出积极的精神状态。

  面对实力不算很强的对手费城76人,阿联的表现并不算很好,虽然其中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球队战术支持不力,轮转时间起伏较大等——但总体来看,阿联和奇才的其他队员一样,在本场比赛中都有些恍惚失神,没有打出斗志。

  奇才球员之所以没有打出积极的精神状态,或许和球队刚刚敲定一笔大交易有关——奇才刚刚与亚特兰大老鹰达成一笔涉及5人的交易,奇才将科克-辛里奇和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打包送走,换来老鹰的迈克-毕比、莫里斯-埃文斯、乔丹-克劳福德和一个首轮选秀权。

  对于易建联来说,这笔交易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影响。从离队球员的角度来看,球队送走了辛里奇和阿姆斯特朗,看起来似乎送走了阿联的一个好搭档和一个竞争对手,但实际上,辛里奇在前段时间因为左眼出现问题,缺席了不少比赛,而在复出后,由于轮转方面的问题,与阿联并肩作战的机会也不多。同时,两人之间一直以来也缺乏类似阿联与约翰-沃尔式的挡拆配合。辛里奇是个好控卫,但他的长项是规规矩矩地从侧翼向低位吊传,真正的组织能力并不强,ESPN就直言辛里奇是一个进攻强于组织的控卫。而阿姆斯特朗虽然在位置上与阿联形成重叠,但考虑到他拥有“全联盟最渣的一双手”,所以阿姆斯特朗基本上不会对阿联的出场时间和球队地位形成冲击。

  而从新援的配置来看,毕比,埃文斯和克劳福德都是后卫,虽然埃文斯偶尔也会在锋线客串,但无论如何也算不进内线球员的范畴。因此,克劳福德与埃文斯对阿联的影响几乎为零。

  当然,毕比的作用还是值得讨论的。如果毕比能年轻5岁,那么作为全联盟最好的单挡投手,“白魔鬼”与阿联的挡拆双威胁组合还是值得人们期待。但现在,毕比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本赛季场均仅有9.4分3.6助攻进账,虽然投篮命中率达到43.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4.1%,但他已经退化成一名定点接球投篮手,指望毕比与阿联形成双人联动,恐怕有些不现实。

  当然,对于职业球员来说,面对交易,他们的心态应该是“清风拂山岗、明月照大江”,但对于奇才这种整体年轻,没有主心骨的球队,当球队老大哥被交易掉后,情绪出现波动也在所难免;现在,只能希望奇才不要把这种情绪带到下一场比赛中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毕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