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要跟小牛争西部第二 安东尼去纽约我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报道  在全明星赛前,湖人已经遭遇客场三连败。尽管科比在全明星赛上拿到MVP,可回到常规赛,人们还是担心状态不佳的湖人能否结束三连败。

  不过这样的担心没有延续太久,主场与老鹰一战,科比以身作则,湖人全队上下也众志成城,早早就确立了比赛的优势。最终,湖人在主场以104比80大胜对手24分,科比打了三节就得到20分、5次助攻,第四节干脆坐在场边观战,着实地轻松了一把。

  三连败阴霾一扫而去

  输魔术、输山猫、输骑士,星光璀璨的全明星周末,并没有让洛杉矶忘了湖人已经是三连败,其中居然还包括输给人见人欺的克利夫兰骑士!

  “灰头土脸”地回到洛杉矶后,科比与加索尔用全明星赛一扫颓势,其余的湖人将士则利用这难得的几天休息迅速充电———有的靠休息给体力充电,有的靠练习给技术充电。

  “全明星赛后的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与老鹰的比赛后,科比很严肃地说,“经过了一个全明星周末后,我们一出场就打得很卖力,尤其是在防守端,我们执行赛前部署相当彻底。”

  客场输给骑士,湖人的表现可谓触了底。所以,跟之前的全明星赛截然相反,与老鹰的比赛前,科比的脸上完全没了笑容。拿全明星赛的MVP显然不能让科比高兴,即使是为昔日的队友乔什·鲍威尔补发总冠军戒指时,他的脸也绷得紧紧的———科比知道面对如此紧张的西部战局,湖人真的输不起了。

  比赛刚一开始,科比就用一个抢断表明了高强度的防守“姿态”,之后在短短30秒里,他又连续两次在吸引包夹后,助攻给费舍尔中投命中。随后,科比开始加强了自己的进攻,先是一记中投命中,之后在第一节还有4分40秒时,他在右侧三分线外持球,见防守他的是乔什·史密斯,科比一个加速就过了对手,到篮下后遇到霍福德的阻截,他又巧妙地利用了加索尔制造的“人墙”,反手将球上进篮筐,这一球让斯台普斯中心第一次沸腾起来。

  在科比如此强悍的带领下,湖人全队在防守端显得格外有活力,连续的抢断与干扰投篮,让老鹰全队找不到状态。第一节打完,老鹰的命中率只有37%,他们也只得到15分,而湖人则凭借67%的惊人命中率单节轰下28分。

  “他们的防守真的很好,”赛后,老鹰主帅拉里·德鲁在客队更衣室的门外,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他们的防守强度很好,然后我们就去找裁判抱怨,之后就状态全无……”

  第一节后,湖人并没有习惯性松懈,反而将分差越拉越大,半场结束时,湖人已经以54比33领先了21分。下半场更是毫无悬念,在第三节还有20秒时,科比面对克劳福德的防守,在右侧底线干拔三分出手。皮球空心入网后,科比抬头看了看场地上方的记分牌,湖人已经80比54领先到了26分,随着斯台普斯中心的再次沸腾,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

  “我们明天要去波特兰了,让我们看看能不能继续这样的状态吧,”赛后,科比已经把注意力放在了与开拓者的比赛身上,“他们的主场一向不好打,我们走着看吧。”

  休息之余不忘祝福甜瓜

  比赛过早失去悬念,这让科比终于可以在板凳席上坐满整整第四节,而26分钟的上场时间,更是最近12场比赛里的最低纪录。湖人目前距离西部第二的小牛已经有两个胜场的差距,如果他们还想竞争西部二号种子的位置,球队犯错误的空间就已经非常小。

  “我们当然要争,”赛后,谈到排名的问题时,科比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我不能说第二名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们绝对不会甘心排在第三的位置上,这是毫无疑问的。”

  在大胜结束之后,科比呆在理疗室折腾了半天才出来,让记者好一阵等待,公关艾莉森抱着大夹子进去催过他两次,这位大哥才背着自己的小书包从里面晃出来。这是第一次在训练日之外的时候,科比穿着黑色的热身长裤面对媒体。科比上身穿的夹克,显然是耐克为他定做的,黑底上有紫色的科比标志图案,24号字样,还有就是特别绣上了科比取得过的主要成绩,密密麻麻占据了左胸的位置。

  主场大胜老鹰,科比并不显得神采奕奕,他看上去有些过于平静,或者说是淡定,“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今天的配合非常好,防守也很优秀,”科比本以为几句客套就可以填饱媒体的胃口,没想到当有人准备关上摄像机扭头离开的时候,重头戏来了。

  科比的好友安东尼敲定了最终去向,赛后在采访科比时,媒体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他对此事的反应。科比终于将头一歪,笑出声来,“你们这些人,”科比想了一想说,“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这个决定是遵从他自己的想法,我为他感到高兴。”

  在甜瓜交易传闻的始末,科比一直力挺安东尼,从最开始给他提供建议,到抨击掘金的球迷,然后是最后时刻,也就是全明星比赛当天,科比与安东尼并排坐在场边,当TNT记者赛格去问安东尼交易消息的时候,科比把脑袋伸到镜头前,说:“我不允许他回答这个问题。”科比的突然袭击搞得赛格一头雾水,只能顺势问下去:“为什么不允许回答这个问题?”科比的脑袋又一次伸到镜头前,“因为我是他大哥,我不允许他回答。”

  作为安东尼在洛杉矶的“兼职经纪人”,科比这下终于可以舒一口气,兄弟安东尼的去向水落石出,看得出作为大哥,他很欣慰。随着安东尼的离开,西部也许会减少一支强队,而科比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丹佛依旧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认为他们依旧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科比虽然这么说,但是他当然还是会向着“自家兄弟”说话,“我希望他去自己向往的地方,我尊重他的选择。”

  有记者问,安东尼会让纽约的实力变得更强,科比怎么看这件事。科比笑着说:“纽约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一直在寻找优秀的球员,这是我可以掌握的事情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