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10赛季十大交易:鲨皇组合失败 麦蒂别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11赛季的交易截止期即将到来,而大交易也在酝酿中蠢蠢欲动。当然,在上赛季,联盟中也出现了不少大交易,这些交易或许并没有能起到明显的效果,但在当时来看,无疑都十分有分量。下面就让我们一同回顾2009-10赛季10大交易(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名):

  1.圣安东尼奥马刺将布鲁斯-鲍文、科特-托马斯和法布里西奥-奥博托打包送到密尔沃基雄鹿,换来理查德-杰弗森。(2009年6月24日)

  这笔交易在当时看来是双输的,杰弗森没有融入马刺,直接导致马刺战绩难有起色;而鲍文和托马斯老得老伤得伤,也没有能为雄鹿带去什么好处(雄鹿兜售无果后将鲍文放弃,而鲍文也马上宣布退役)。同时,雄鹿在交易完成后马上与底特律活塞完成交易,将奥博托送到活塞,换来了阿米尔-约翰逊,并在8月18日将约翰逊与索尼-威姆斯打包送到猛龙,换来了猛龙的卡洛斯-德尔菲诺和罗科-乌基奇。

  不过现在看来,两队起码是不亏的,如今的杰弗森已经融入了马刺的体系,现在的马刺也已经是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而雄鹿通过后续交易,削减了薪金空间,这才能容纳萨尔蒙斯等人,而且健康的德尔菲诺也是雄鹿外线不可或缺的主要得分点。

  2.菲尼克斯太阳将沙奎尔-奥尼尔送到骑士,得到本-华莱士、萨沙-帕夫洛维奇,以及2010年的一个第2轮选秀权(前40位保护,后来在第60位选中德维恩-科林斯)以及50万美元现金。(2009年6月26日)

  虽然当时的奥尼尔依然有内线单攻单防的实力,但他在骑士始终没有能与詹姆斯形成最默契的配合,奥尼尔的比赛节奏也无法与詹姆斯形成一致。最终,一开始就不被人看好的“鲨皇”组合果然失败了。

  3.奥兰多魔术将拉夫-阿尔斯通、托尼-巴蒂和库特尼-李打包送到新泽西篮网,得到篮网主将文斯-卡特和莱恩-安德森。(2009年6月26日)

  魔术在总决赛失利后,痛定思痛,觉得自己的问题在于后场乏力。于是他们将错失绝杀球的李送到篮网,换来了全能悍将半人半神卡特。事实证明,卡特与魔术的节奏根本不搭调——而且似乎全联盟没有任何明星后场能适应魔术的打法。最终,卡特还是没有逃过被魔术交易的结果。

  4.多伦多猛龙先签后换得到魔术前锋希顿-特克格鲁。(2009年7月10日)

  事实上这是一笔四队大交易,小牛送出杰里-斯塔克豪斯,德文-乔治以及莱特和部分现金,最终得到肖恩-马里昂,格雷格-巴克纳以及克里斯-亨弗里斯。猛龙送出马里昂,亨弗里斯,内森-杰瓦伊以及一个2016年的次轮选秀权和部分现金。孟菲斯灰熊得到斯塔克豪斯,但随后将其裁掉,所花费的200万美元由小牛提供,此外小牛还要付给灰熊约300万现金。而魔术则从猛龙得到一个交易特例以及一些现金。

  毫无疑问,这次交易中,最赚的小牛,马里昂至今还能为他们打出不错的数据,其次是灰熊,他们空手套白狼,赚了一些现金。最差的无疑是魔术和猛龙,猛龙没有能和特克格鲁达成默契,但魔术现在自抽耳光的行为无疑更加好笑。

  5.新奥尔良黄蜂将泰森-钱德勒送到夏洛特山猫,从山猫得到埃梅卡-奥卡福。(2009年7月27日)

  这笔交易是双方中锋的直接对换。事实上,黄蜂对健康状况下的钱德勒很满意,但后者的伤病一直没停过,这让黄蜂懂了交易的念头。事实上,保罗一直对此交易持保留态度。当然,现在来看,这笔交易其实无伤大雅,虽然现在钱德勒在小牛风生水起,但若把他留在黄蜂,黄蜂就真能有起色么?况且奥卡福稳定的两双输出也不差。

  6.达拉斯小牛从奇才得到前锋卡隆-巴特勒、中锋布兰登-海伍德和后卫德肖恩-史蒂文森。奇才得到约什-霍华德、德鲁-古登、昆廷-罗斯和詹姆斯-辛格尔顿。(2010年2月14日)

  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成功的交易——起码对于小牛来说是的。巴特勒虽然在当年没有能融入球队,但在2010-11赛季却焕发出了光彩(虽然最近又受伤了);而海伍德则在当年就发挥出了内线屏障作用。当然,奇才并没有获得任何提高,霍华德在交易到奇才后只打了4场比赛就受伤了。

  7.波特兰开拓者送出后卫史蒂夫-布雷克、前锋特拉维斯-奥特洛以及部分现金,换来洛杉矶快船中锋马库斯-坎比。(2010年2月17日)

  开拓者做这次交易完全是无奈,因为他们的中锋已经全部倒下。当然,坎比作为撕掉玻璃人标签的二度爆发型老将,对伤病诅咒的抵御能力自然要比格雷格-奥登这样的生瓜蛋子强不少。可惜,即便坎比如此生猛,但终究还是敌不过开拓者的中锋魔咒——本赛季,他还是倒下了。

  8.密尔沃基雄鹿送出哈基姆-瓦里克和乔-亚历山大,从芝加哥公牛换来约翰-萨尔蒙斯。(2010年2月19日)

  雄鹿送出瓦里克,亚历山大之外,还搭上了一个带有前10顺位保护的2010年的首轮选秀权(后来被公牛交易给奇才,在17顺位选中了凯文-塞拉芬)。而雄鹿在得到萨尔蒙斯之外,也得到一个2011年的次轮选秀权,以及一个2012年的次轮选秀权;此外,雄鹿还有权利在2010年与公牛交换首轮选秀签(公牛拥有前10顺位保护)。

  这笔交易堪称是当年的最佳交易,萨尔蒙斯赛季中期来到雄鹿后立即激活了球队,所谓“鲶鱼效应”不过如此。不过萨尔蒙斯在2009-10赛季后表现不佳,当然,如果仅仅把目光放在该赛季,那么这笔交易堪称是“夺胎换骨,点铁成金”。

  9.休斯敦火箭在三方交易中送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乔伊-多西和卡尔-兰德里,得到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以及贾里德-杰弗里斯、乔丹-希尔和2个选秀权。(2010年2月19日)

  这是一笔三方交易,火箭将麦蒂送往纽约尼克斯,并将乔伊-多西、卡尔-兰德里送往国王,从国王得到了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并从尼克斯得到了贾里德-杰弗里斯、乔丹-希尔,以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第一顺位保护),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前五顺位保护)。作为交易的第三方和第二方,萨克拉门托国王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送往尼克斯,从尼克斯得到了拉里-休斯。

  这次交易,受益者无疑还是火箭。毕竟,现在来看,无论是兰德里还是麦蒂都不复当年之勇,而马丁则是火箭的头号得分手。无论火箭日后的交易如何,至少送走麦蒂的做法并没有错。

  10.克里夫兰骑士在三方交易中送出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以及2009年第二轮新秀小前锋埃米尔-普莱德季奇的选秀签约权,得到安托万-贾米森,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2010年2月19日)

  事实上,这是一次三方交易,奇才把伊尔戈斯卡斯、首轮选秀权,以及普莱德季奇的选秀签约权送到华盛顿奇才,得到了贾米森、以及快船送出的特尔费尔。作为交易第三方,洛杉矶快船把艾尔-索顿送到奇才,把特尔费尔送到骑士。得到奇才送出的德鲁-古登。

  这次交易在当时只是短暂地引起了人们的兴趣,但很快人们就意识到贾米森并不能保证勒布朗-詹姆斯的夺冠大计——事实也是如此,贾米森并非是像保罗-加索尔式的能在内线站住脚输出或策应的内线,所以他并不能将詹姆斯的能力最大化,最终,骑士没有能夺取冠军,詹姆斯直接远走迈阿密热火。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交易截止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