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为夺甜瓜费尽心机竹篮打水 可曾后悔放走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NBA爆出惊天大交易,丹佛掘金与纽约尼克斯终于就卡梅罗-安东尼的交易达成一致,双方完成了涉及9人的大交易。而随着此次交易的完成,新泽西篮网也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冤大头。

  虽然尼克斯为了甜瓜送出半支球队(几乎是4名先发球员),被业界一致认为亏大了,但实际上,相比尼克斯,篮网才是亏吃得最大、跟头栽得最暴的球队。

  一直以来,球迷只看到了迈阿密热火和纽约尼克斯这种球队的人员更迭,似乎只有这种有“结果”的球队才有过清理薪金空间的重建行为。但实际上,篮网最近几年的动作也非常大,甚至可以排在联盟前列。

  回顾最近3个赛季的篮网,我们发现无论是管理层还是教练组乃至球员都发生了巨变。2008-09赛季的篮网,相比2007-08赛季,全队仅有约什-布恩、德文-哈里斯、文斯-卡特、特伦登-哈塞尔、希恩-威廉姆斯这5名球员留队。而本赛季的篮网与上赛季相比,又只有哈里斯、克里斯-亨弗里斯、布鲁克-洛佩斯3人留队。4年之间,能稳定留队的只有哈里斯一人而已,篮网的换血动作不可谓不大。

  当然,篮网之所以球员频繁更迭,正是因为他们的老板变成了俄罗斯寡头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此君接手球队后豪言要在“5个赛季内夺冠”,因此才频繁交易,对球队实施大清洗——易建联也正是因此才被交易到奇才。

  事实上,早在易建联被交易时,业界就曾指出阿联完全是球队赌博的牺牲品——篮网为了清出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近乎疯狂地按照薪金高低甩卖球员——他们之所以交易掉阿联,仅仅是因为阿联405万美元的年薪要比亨弗里斯(320万)高。而篮网在暑期挖人无果后,也马上连续招揽了特洛伊-莫非、乔翰-佩特洛两名内线,并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大前锋德里克-费沃斯。很明显,篮网在放走阿联后并没有能很好地补强四号位。

  而篮网在2010年自由人市场上无功而返后,依然做着挖角巨星的梦。此前他们一直是追逐安东尼的大热门,但没想到安东尼一口咬定“绝对不去篮网”,这就立即将篮网置于“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尴尬境地。现在,安东尼花落尼克斯,而篮网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同城死敌逐渐聚拢明星。当然,篮网的做法并没有太多后悔的余地,毕竟,既然选择了赌博,就必须意识到陡然而富的背面还有雪上加霜。

  现在,篮网或许会后悔之前的大清洗有些过分,如果稳妥过渡,凭借篮网的底子,季后赛并非可望不可即;只是,现在的篮网,只能继续等待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