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KG跪拜+乔丹之后第一人 勒布朗这个三双值得怀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3:33  新浪体育
詹姆斯在比赛中拿到三双的数据詹姆斯在比赛中拿到三双的数据

  新浪体育讯 全明星正赛西部全明星148-143战胜东部全明星,勒布朗-詹姆斯拿下29分10次助攻12个篮板。

  前三节比赛詹姆斯的表现非常全面,但是并不出彩,眼看这场比赛以及MVP角逐就要 视频-詹姆斯全明星集锦 战斧暴扣29+12+10追赶乔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失去悬念。第四节一开始东部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尽管凯尔特人组合拿下4分,但于事无补,比赛剩下10分钟时詹姆斯再度登场,此时他拿下15分9个篮板7个助攻的准三双成绩,不过除了数据之外,全场有亮点的表现并不多,更重要的是他所带领的东部全明星此时完全被压倒。

  此时,洛杉矶的新王子布雷克-格里芬上演的扣篮表演再次受到了全场的欢呼拥戴,詹姆斯自然不能让他专美,下一次进攻,他马上献出砸板扣篮表演,可惜,这一次尝试他未能奏效。这意味着他回天无力,失去了神奇吗?不,就在比赛最后时刻,这头猛狮突然觉醒。他先是一次扣篮得手,接着又投篮造成犯规,并且命中了三个罚球。

  詹姆斯的突破无人可挡,第四节他频频上演突入内线的战斧式暴扣。他开始将比赛扛在肩上,第四节他一共拿下14分,尤其是比赛最后五分钟,他的上篮志在必得,不是打成2+1就是直接拿到两分。比赛剩下1分10秒时,东部只落后4分,詹姆斯持球面对保罗-加索尔,他顶住对手移动,直冲篮下,上篮得手,让本以为胜券在握的西部再次紧张起来。詹姆斯的表演让球迷们兴奋不已,场边的凯文-加内特甚至对他跪地顶礼膜拜。

  要不是凯文-杜兰特及时站出来救驾,詹姆斯还真有可能翻盘成功,在詹姆斯带动之下,东部的防守压迫性开始显现出来,最后时刻西部屡次出现失误。但是最后40秒,克里斯-波什的三分球投篮不中,而加索尔顶住了压力,让詹姆斯的努力功亏一篑。尽管输掉比赛,无缘MVP,但詹姆斯用一节表现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依旧十分可怕。

  最终詹姆斯砍下三双成绩,在1997年全明星赛上,迈克尔-乔丹打出14分11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此后十几年都没有谁能重现三双成绩,而詹姆斯拿下29分10次助攻12个篮板,虽然是继乔丹之后在全明星中第二个打出三双的球员,可乔丹在那年带领着东部队战胜了西部队。想要追上飞人,皇帝还差点儿火候啊!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