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飞侠挑衅闪电侠无心回应 韦德故意放弃卫冕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2:40  新浪体育
科比在比赛中抢断韦德科比在比赛中抢断韦德

  新浪体育讯 2010-11赛季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三天,也终于迎来了重头戏——全明星正赛。最终,西区明星以148-143击败了东区明星。作为东部全明星队的先发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上场20分钟,9投6中得到14分4篮板2助攻1抢断,但在第三节扭伤脚踝提前下场。

视频-闪电侠意外扭伤脚离场 科比反击暴扣誓夺mvp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众所周知,韦德是东区全明星的先发得分后卫,与他同时登场的球员分别是德里克-罗斯,勒布朗-詹姆斯,德怀特-霍华德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4人中,霍华德出场时间较少,而且身为中锋,比较依赖队友做球;小斯初来乍到(东区),虽然给点机会就会努力表现,但想要与韦德争风,资历上还不够;而在后场球员中,罗斯年轻,虽然身为控卫,但常常得不到球权。总体而言,唯一能和韦德争锋的人,就只有队友詹姆斯一人而已,但在全明星赛这种快节奏的比赛中,2人分享球权并不是问题,球迷有理由期待韦德送上一份数据奢华的视觉大餐。

  可惜,“闪电侠”并没有满足球迷的愿望。半场过后,他仅仅出手6次,得到10分2篮板2助攻,但有3次失误。虽然这份数据在东区明星中已经相当不错,但看看与他对位的科比-布莱恩特,我们就会发现韦德并没有打出全部的状态——科比出场14分25秒,14投8中砍下21分6篮板1助攻3抢断,而且没有失误。

  韦德的表现不如科比,这可不是空口白话:首节比赛还有8分钟,韦德就在一对一运球中被科比抢断,随后科比直接发动快攻,凯文-杜兰特轻松扣篮成功;更尴尬的是,仅仅51秒后,韦德在突破的过程中再度被科比抢断,虽然随后科比的跳投也没有命中,但连续两次正面抢断韦德,确实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众所周知,韦德的个人能力并不比科比差,那么他为什么会在赛场表现中与科比产生如此大差距呢?答案只有一个——态度问题。或许有球迷还记得,2010年达拉斯全明星赛中,韦德就率领东部明星以141-139击败了西部明星,而他个人也凭借28分11助攻成功加冕全明星MVP。或许正是因为身为上赛季全明星MVP,韦德才会在今年的比赛中过于淡定吧——在第二节中段,韦德甚至在传球中都出现了问题:第二节5分03秒,韦德中路突破后跳起传球,意欲帮助德里克-罗斯完成空中接力,但这一球居然直接砸到篮板弹回,让已经作出起跳动作的罗斯顿时呆若木鸡。

  作为职业球员,韦德逢场作戏没有问题,但该秀给球迷看的动作也不应该偷懒。本场比赛,从谦虚礼让的角度来看,韦德确实做得不错,但若从球员最基本的赛场表现和数据来看,韦德无疑是远逊与科比的。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