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扣篮不死新一代长成! 卡特麦蒂SF3后终有地动山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的洛杉矶,像极了2000年的奥克兰。

  那一年,卡特气贯长虹,弗朗西斯轻巧灵动,麦蒂横空出世,易建联说:“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届全明星扣篮大赛。”对于阿联的话,球迷想必感同身受,当扣篮大赛逐渐 视频-给力芬致敬UFO 单臂挂筐复制2000年卡特神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像春晚般索然无味,大家在感叹“一年不如一年”的同时,无比怀念当年那次巅峰对决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和强烈震撼。那种感觉,“魔兽”给不了,“小土豆”更给不了。

  直到这一次,格里芬、麦基、伊巴卡和德罗赞做到了。

  事实上,就在扣篮大赛之前,没人能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扣篮赛只看格里芬”,这句话不只是球迷的心声,“小土豆”罗宾逊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届“大个子的盛会”,“但我想不到这些大个子究竟能扣成什么样,毕竟在空中,小个子更方便做各式各样的姿势。”此言不假,本届扣篮大赛,最矮的德罗赞身高也有2米01,麦基更是超过2米10,格里芬之所以大热,除了主场作战以及本赛季的强势发挥外,缺乏对手也是原因之一。

  可是,他的对手们偏偏不信邪,先是德罗赞,预赛中,他的两次大风车技惊四座,颇有当年卡特的神韵。这是他连续第二年参加扣篮大赛,与去年相比,他的创意更新,难度更大。

  伊巴卡同样令人刮目相看,第一扣,他从罚球线起跳扣篮——2000年,卡特也曾使用过这个动作,那一次,卡特用的是双手,而最终他的起跳点明显超过了罚球线。伊巴卡则是单手,他的罚球线起跳扣篮空中姿态舒展,更重要的是,他的起跳点就在罚球线上。

  伊巴卡的第二次扣篮颇具创意,找了个小男孩当“托”,扣篮的同时用嘴将玩具摘下。2000年,当时的卡特、弗朗西斯和麦蒂更多是以难度决胜,而伊巴卡则是在创意上领先一步。

  麦基更是出乎预料,身材太高,麦基别出心裁,预赛第一扣先是分别将两个球扣进两个篮筐,第二扣更是将三个球扣进同一篮筐。与格里芬携手闯入决赛后,他的两记大风车同样可圈可点。

  至于格里芬,他没有辜负众望,预赛中,他竟然在空中转体360度暴扣,这个动作的难度超过了当年的卡特和弗朗西斯。“太禽兽了,这不是人干的,”现场解说嘉宾黄健翔不断惊呼。决赛中,他甚至动用了一辆汽车,还请来一个唱诗班,为他高歌“I believe I can fly”。坐在车内的戴维斯打开天窗,将球抛出,格里芬在空中接球,飞跃汽车暴扣!这一扣,难度与创意兼得,顺理成章为他赢得最终的冠军。

  时代在发展,扣篮大赛也在不断进步,当年卡特以大风车而无敌,弗朗西斯则以飘逸而制胜。时至今日,两人的动作不再新鲜,想要夺得冠军,必须像格里芬这般难度与创意兼顾。时隔11年,将两次扣篮大赛放在一块儿比较难免有时公平——如同乔丹当年的罚球线起跳扣篮早已被轻易模仿一样,但不可否认的是,至少这届扣篮大赛,不再是鸡肋,它带来了过去11年所未曾体验过的震撼和刺激。从这个角度上说,卡特、麦蒂以及弗朗西斯理应庆幸,因为他们不再“后继无人”。

  不知何时,扣篮大赛又能像这次这般惊天动地。

  (波拉利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麦基 格里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