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里芬飞跃汽车史诗一扣 暴力美学从未有如此诠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雷克-格里芬,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来夺冠呼声最高的扣篮大赛选手之一。从他养了一年伤复出之后,格里芬在快船队中就给所有人上演了各种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的扣篮表演,有时候一场比赛,光是格里芬的表演就能评出一个十佳球了。因此格里芬也获得了给力芬的称号,快船的战绩虽然不行,但是格里芬的名气却与日俱增。

视频-给力芬最后一扣创意无限 飞越汽车灌篮摘冠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这次扣篮大赛中的表演,如果让我们平心而论的话,格里芬在创意方面并无法和贾维尔-麦基相比。但是,格里芬的暴力美学在联盟中绝对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号,别人就算想模仿,恐怕也模仿不来。

  从预赛第一扣的向后转身360度之后暴扣,到预赛第二度的人球分离大风车。格里芬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创意和独特的地方,而只是在空中,将自己的暴力美学诠释的淋漓尽致。往后转体360度,一般人在空中恐怕都完成不了这样的动作,可是格里芬硬生生的转过去了,而且还游刃有余的将皮球扣进了篮筐。虽然得分并不是太高,但是这已经足够让格里芬进入决赛。

  而将球空抛打板之后接球直接用自己的前臂将球扣进去并挂在篮筐上,说实话只是重复了当年文斯-卡特的动作,只不过空抛的动作要比当年卡特的难度更大一些而已。归根结底,这还是格里芬身体素质的完美体现。而最后一次扣篮,唱诗班,汽车,天窗下的队友,再多的道具和群众演员,只是为了衬托格里芬跳越汽车,接到队友传球之后的双手扣篮。没有别的,这样的身体素质,让我们还有什么话可说?加上主场优势,加上最后一扣的众多道具衬托,格里芬想不得冠军都有点困难。

  最终68%的得票比例也算得上合理,毕竟,在如今的NBA中,这种纯暴力风格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看惯了科比,加内特,皮尔斯这类球员的表演,再看看格里芬,能够得到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享受。

  而这次扣篮大赛,正是格里芬将自己暴力美学发挥到极致的舞台。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麦基 格里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