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高扣将打动真球迷的心 麦基其实赢了格里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2:23  新浪体育
麦基的扣篮球迷很买账麦基的扣篮球迷很买账

  新浪体育讯 2米13的贾维尔-麦基,成为了历史上参加扣篮大赛身高最高的球员,比起前两年的德怀特-霍华德来,还要稍微高上一些。一般来说,身高过高的球员在空中的滞空能力都不会太强,因此虽然有身高和弹跳力,但是在美感上都不会太强。于是,今天麦基的表现,也成为了广大球迷观看扣篮大赛的焦点之一。

视频-鬼马麦基骗晕解说三剑客 抛扣两筐编织天罗地网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然而,让我们没有想到的确实,麦基从预赛开始,就给了我们所有人一个巨大的惊喜。能够在预赛中力压夺冠呼声最高的布雷克-格里芬进入决赛,虽然后来在全球票选中输给了格里芬只能屈居第二,但是麦基的表现已经足以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了。

  的确,麦基有身高,有弹跳,柔韧性不错,空中动作的协调性也不错。但是,他今天用自己在预赛中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人,扣篮大赛中,真正被所有人所看中的,并不是上面的这些,而是在扣篮大赛中别出心裁的创意。

  从麦基的教练克里斯-韦伯上来向德怀特-霍华德挑衅开始,我们似乎就预感到了麦基在这次的扣篮大赛中会有所不同。而结果也没有让人失望,两个篮筐,两个球,抛一个,先扣一个,然后扣跑起来那个;三个球,先扣两个,然后将队友抛起的花球扣进篮筐。麦基告诉了所有人,扣篮大赛比的并不仅仅是身体素质,是天生的暴力,脑子,也是相当重要的。凭借着这两个出色的创意,麦基在预赛中拿到了99分,压倒了格里芬的95分,以第一的成绩闯入了扣篮大赛的决赛。

  相比起麦基在预赛中的表演,他在决赛中的那两次扣篮反而显得有些乏善可陈。毕竟,当麦基放弃了自己的创意,而试图去和格里芬比拼身体的时候,我们其实就可以预见,格里芬最后夺冠已经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在整个联盟中,要想找出一个能够在身体素质上和格里芬相比的球员,实在是太难太难了。然而,我们不能就此抹杀麦基在这次扣篮大赛中作出的贡献,在最近的几年中,今年的扣篮大赛堪称最精彩的一届,而麦基的创意就是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

  有人甚至说,这次扣篮大赛,如果没有了麦基,乐趣就减少了一半。虽然这话略有些过,但是,麦基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和以往所不同的欢乐。不管是格里芬还是霍华德,他们都是凭借自己的身体素质夺得冠军的,而麦基,则在扣篮大赛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这位历史上身高最高的扣篮大赛选手,也给我们留下了历史上最深刻的扣篮回忆之一。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麦基 格里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