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5分先生竟是又一颗流星? 史册级新王只飘散在风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家可能还记得,当布兰登-詹宁斯还是一个新秀的时候,他就曾经在雄鹿队单场砍下55分。那一场比赛让詹宁斯载入了史册,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50分先生。他的表现甚至超越了勒布朗-詹姆斯和贾巴尔这样的超级巨星,当时几乎所有的人都对詹宁斯一致看好,认为他会成为NBA中的巨星。

  一个赛季过去了,在那场比赛55分之后,我们似乎再也没有看到詹宁斯有什么上好的表现。对于这名雄鹿队的二年级生来说,大家现在讨论的最多的不是他的得分能力,而是他的昙花一现。而在今年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中,这个问题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中,詹宁斯虽然在得分方面还是相当不错,拿到了15分,在二年级新秀中还算得上不错。但是论全场表现,12分22分的约翰-沃尔带领着一年级新秀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且在对位中,沃尔的表现也要更加成熟,更加抢眼。作为一名控卫,不管从大局观,传球能力和组织能力上来看,沃尔都要更加出色。而当沃尔开始表演的时候,他的那个扣篮,和他的得分能力也要比詹宁斯更加出色。而同样在二年级新秀队伍中,斯蒂芬-库里的表现也要比詹宁斯更加出色。在最后关头二年级新秀开始追分的时候,库里连续三分命中,差点就帮助二年级队扳回比分。

  而詹宁斯呢?当年的55分超级新秀,这个赛季却连二年级新秀队的首发位置都没有捞上。也许在这种选择方面有个人的因素或者喜好在里面,但是最近这一年来,詹宁斯状态的起伏不定也是有目共睹。而在最后二年级新秀队需要得分的时候,我们又只是看到了库里的表演。按理来说,一名出色的新秀,在经过了一年的常规赛锻炼之后,在比赛中的表现只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出色,库里就是这样的典型。而二年级新秀队中的德胡安-布莱尔,德玛尔-德罗赞也都是这样的典型代表。而詹宁斯,我们只能看到曾经笼罩在他身上的那道天才的光环,如今已经越来越淡了。

  在NBA中,陨落的天才并不止是一个两个,多少天才横溢的球员,因为这种那种的原因,最后只能成为联盟中的龙套角色。现在的情况对于詹宁斯来说还不算糟,至少他还能拿到15分,至少他还能出现在二年级新秀队中。但是,詹宁斯现在最需要的,是他在常规赛中更加稳定,更加出色的发挥。55分,并不应该只是一个出现在回忆中的数字。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宁斯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