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扣篮王:乔丹诠释何为飞翔 卡特一出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扣篮大赛曾经是全明星周末最让人激动的节目,但是近年来渐有鸡肋感觉。今年终于有了福音,布雷克-格里芬的横空出世让我们重燃兴趣,希望他能比肩前辈,带我们重回经典时刻。

视频-扣篮大赛10大满分 乔丹侧飞卡特胯下惊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肖恩-坎普

  格里芬的模板坎普参加过不少扣篮大赛,但是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拥有同样的命运的还有朱利叶斯-欧文,这份榜单严格意义上是针对获得扣篮王奖项的球员,选坎普入内权作纪念。坎普在扣篮大赛上的表演也非常精彩,他还表演过罚球线一步的扣篮,获得了满分。1991年扣篮大赛他和迪-布朗携手杀入决赛,本有可能获奖,但他发挥失常,而后者秀出蒙眼扣篮的噱头,将他打败。

  戴斯蒙德-梅森

  2001年全明星赛在华盛顿举行,文斯-卡特扣篮引发的热潮还没有过去,观众期待看到同样精彩的表演,包括拜伦-戴维斯在内的好手都参加了这场比赛。以卡特天外飞仙的标准要求后来人肯定是过分了,此后的扣篮大赛都没有让球迷特别激动。尽管梅森在比赛中的表演也在水准之上,但得到的评价并不高。

  拉里-南斯

  1984年,NBA首届扣篮大赛举行,包括欧文、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在内,参赛选手群星璀璨,欧文在这次比赛中还展示了罚球线起跳扣篮,但是在决赛中他第二扣只得到了25分,最终将冠军拱手让给了中规中矩的太阳队球员南斯,他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个扣篮王。

  科比-布莱恩特

  1997年的扣篮大赛上,96黄金一代闪亮登场,与03一代不同,这代球员没有那么老气横秋,初入联盟时非常喜欢搅和,无论三分大赛还是扣篮大赛都喜欢去参一脚,不像现在勒布朗-詹姆斯这些球员请都请不出来。与科比一起参加扣篮大赛的还有雷-阿伦,但是首轮就被淘汰。不到19岁的科比与迈克-芬利以及克里斯-卡尔一起杀入决赛,最终拿下冠军。

  约什-史密斯

  今年的扣篮大赛将再次上演长人大战,而在2005年的扣篮大赛上就曾经上演过这样一幕,最终决赛在史密斯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之间进行。他首先出场,第一个动作模仿老鹰本队前辈威尔金斯的大风车扣篮拿下50分,接下来两扣也都是满分。接着出场的小斯和史蒂夫-纳什的配合屡次失误,最终史密斯毫无悬念的夺冠。

  斯伯特-韦伯

  身高1.70米的韦伯的绰号如雷贯耳,1986年的扣篮大赛上他一扣成名。尽管威尔金斯试图卫冕,但韦伯从登场一刻起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最终两人一起杀入决赛。身材矮小的韦伯在篮筐之上上演了反身双手扣篮,两扣均拿到满分,尽管威尔金斯只丢了两分,也只能拱手认输。尽管内特-罗宾逊上演了飞跃土豆的扣篮,但论及扣篮水平,他还真不如这位前辈。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有“人类电影精华”之称的威尔金斯扣篮非常精彩,但是在扣篮大赛上并不得志。首届扣篮大赛他便踌躇满志,但是最终只拿到第三名,次年终于如愿以偿。接下来他摩拳擦掌准备卫冕,但是被“土豆”韦伯横刀夺爱。1987年他没有参加扣篮大赛,1988年重返战场,但是乔丹却上演了经典的空中漫步,再次让他含恨而归。1989年他再度缺席,1990年他壮心不死,再度登场,终于拿到了第二个扣篮王头衔。

  迈克尔-乔丹

  乔丹希望自己是球场上所有领域的第一人,在三分大赛上失败,但是在扣篮大赛中他不容许自己的失败。1985年乔丹首次参加扣篮大赛,但是决赛被威尔金斯打败,隔年再战,他终于如愿以偿。1987年和1988年乔丹蝉联扣篮大赛冠军,两次比赛他都祭出了自己的法宝,也就是偷师J博士的罚球线起跳扣篮,1988年那次尤其完美,成为扣篮两大流派之一“舒展”的标杆。

  杰森-理查德森

  在多项关于扣篮大赛的投票中,第一名角逐只在卡特和理查德森之间进行。2001年梅森夺冠之后,2002年又参加了扣篮大赛,这次比赛规则稍有变化,参赛四名选手两两对决,胜者进入决赛,梅森遇上了新秀理查德森,后者轻松将他击败。理查德森势不可挡,接连拿下两届冠军。2003年他和梅森的对决精彩之极,最后一球理查德森必须拿到48分才能卫冕,但是他用一个非常复杂的动作扣篮得手,拿下50分。

  文斯-卡特

  卡特拥有众多外号,但是都不足以形容他扣篮的精妙。卡特的扣篮风格承袭了威尔金斯的威猛,同时这位北卡后来人动作也非常舒展。2000年的扣篮大赛拥有一切经典元素,首先是因为停摆暂停两年久旱逢甘雨,接着是包括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史蒂夫-弗朗西斯在内一众新生代扣篮好手齐聚,比赛中他们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卡特以天外飞仙之姿揽走冠军,此后悉尼奥运会上“死亡一扣”又为他加码,从此成为扣篮大赛上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山。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扣篮大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