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三分王:无名氏比肩大鸟 新生代出头首冠谁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年全明星周末将近,准备参加三分大赛的联盟好手们跃跃欲试,他们能否打破前辈们创造的纪录呢,让我们来看一看全明星周末上的联盟十大三分王。

  杰森-卡波诺(热火、猛龙)

  2008年的三分大赛上,卡波诺在最后一轮拿下25分,这是三分大赛历史上单轮最高得分。在这份单轮最高得分榜单上,卡波诺出现了两次,两外一次是在2007年,同样是在最后一轮,他砍下24分。这也让他独占三分大赛最后一轮得分榜前两位,不过因为在其他轮次的得分一般,他的总得分并不出彩。

  克莱格-霍基斯(公牛)

  霍基斯的命运和卡波诺则截然相反,这位投手在前两轮的表现都非常好,但是最后一轮榜上无名。1986年的三分大赛上,霍基斯在首轮砍下25分,这是历史单轮最高得分,比第二名要多出两分,同时让他得以和卡波诺一起并列单轮得分榜首位。历史次轮得分最高也是这位仁兄,1991年的三分大赛上,他在第二轮拿下24分,并列最高,同时在这轮比赛中他连续投中19个球,也创造了一项纪录。

  拉里-伯德(凯尔特人)

  伯德在1986年的首届三分大赛上曾连续投中11个球,屈居霍基斯之下,但是他是在最后一轮投中的。那场比赛是他和霍基斯的巅峰对决,首轮霍基斯投出25分,伯德仅拿到16分;次轮伯德拿下18分,霍基斯拿下14分;最后伯德终于发飙,22-12一举夺魁,22分也是决赛得分并列第三高。伯德以一个三连霸拉开了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序幕,处处挑战他的迈克尔-乔丹也涉足三分大赛,但是一败涂地,甚至拿到了历史最低得分5分。

  蒂姆-拉戈勒(子弹)

  霍基斯是三分大赛的第二个三连霸主,他独占多项纪录,不过在总得分榜上只列第二,第一名便是拉戈勒,1996年他首次参加三分球大赛,对手有史蒂夫-科尔和卫冕冠军格伦-戴维斯,但是拉戈勒气势汹汹,一上场就占据了主动。首轮他投出23分,为历史第二;次轮他投出22分,为历史第三;决胜局他投出20分,为历史第四,三轮他都是场上最高,总得分65分历史第一。

  史蒂夫-科尔(公牛)

  1996年的比赛中,科尔折戟次轮,第二年他卷土重来,再度上演和拉戈勒的对决。科尔在首轮的成绩并不佳,他拿下15分,仅列第四。但是接下来两轮比赛他抓住了机会,次轮他拿下21分,列历史第四;决胜局他对阵拉戈勒,连续投中9个球(历史第三),取下22分,列历史第三。最终科尔拿下58分,列历史第四。

  霍伯特-戴维斯(小牛)

  这位北卡球员参加了两届三分大赛,虽然未能获得三分王头衔,但是也在大赛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纪录。1998年三分大赛戴维斯首次参战,首轮他砍下15分,次轮迎来爆发,一举拿下24分,这个得分列历史第二轮得分榜首位。在这一轮中,他连续11次投中,比肩伯德,同时投中了5个彩色球,这也是大赛最高纪录,包括他在内,一共有7个人达成该项纪录。

  杰夫-霍纳塞克(爵士)

  不过在决赛中,戴维斯只拿到10分,最终将冠军拱手让人,而打败他的正是爵士射手霍纳塞克。霍纳塞克1998年夺冠,1999年停摆全明星赛停办,2000年霍纳塞克再战三分大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围绕在霍纳塞克周围的几乎全是新面孔,三分大赛也缩短为两轮,最终霍纳塞克在决赛中战胜雷-阿伦和德克-诺维斯基,实现卫冕。

  马克-普莱斯(骑士)

  伯德和霍基斯之后,联盟再也没有人能在三分大赛上实现三连霸,而普莱斯正是史上第一个实现两连冠的三分王。1993年在盐湖城举办的全明星周末上,普莱斯三轮得分都是全场最高,其中次轮拿下21分列历史第四,最终58分也是历史第四。1994年,普莱斯首轮表现仅列全场第三,但是后两轮发力,决赛连中9个球,拿下24分,列历史第二,最终卫冕。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国王)

  当年的佩贾在比赛中投篮神准,但是上了三分大赛赛场则不然,尽管他也曾蝉联三分王,但是两届比赛他的优势都不明显,决赛都出现了同分情况,最终不得不打加时赛。2002全明星赛三分大赛决赛他和韦斯利-佩尔森都拿下19分,最终决赛他以9-5胜出。2003年还是这个佩尔森,决赛和他一样拿下20分,加时才分出胜负。

  雷-阿伦(雄鹿)

  2000年霍纳塞克打败诺维斯基和阿伦蝉联冠军,但是此后三分大赛就进入了新纪元,为新生代们拿下第一个冠军的不是佩贾,而是阿伦。前辈雷吉-米勒五次参加三分大赛无一斩获,阿伦青出于蓝,2001年全明星赛上,阿伦和佩贾、诺维斯基战至终盘,最终比分为19-17-10。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