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巨人U16国际邀请赛表现不俗 中国少年男篮捧杯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5: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孙喜保)北京时间2月13日,在土耳其U16男篮邀请赛的决赛中,中国队在2米15中锋周琦的带领下,以67比66一分险胜东道主土耳其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所有年龄段球队首次在亚洲以外的国际大赛中夺冠。记者今日从中国篮协获悉,中国队将于14日下午三点返回北京。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在经历了3个加时赛后,以94比90淘汰德国队,艰难闯入决赛。不过这场胜利也激励了中国队在决赛中的斗志,面对东道主土耳其队,中国队丝毫不落下风,最终以67比66险胜对手。

  决赛中,中国队15岁的中锋周琦13投9中,15罚12中,为球队贡献了30分、17个篮板和8次封盖,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在半决赛中,周琦就表现不俗,得到41分28个篮板和15次封盖的豪华数据。纵观整个赛事,周琦无疑是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他场均20.5分排在得分榜第2位,场均10.3个篮板则并列篮板榜第4位。除此之外,周琦每场5.4个盖帽排在盖帽榜首位,超过第二名的两个多!

  赛后,亚篮联在其官网盛赞了中国队的表现,称周琦为姚明和王治郅之后,中国男篮新崛起的另一位很有潜力的中锋;土耳其媒体则直言正是周琦的出色表现,夺走了土耳其的冠军美梦。

  本次土耳其国际邀请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包括土耳其、德国、法国、斯洛文尼亚在内的世界强队都参加了比赛。中国队在本次赛事中7战全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