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急先锋失去方觉珍贵 另一废柴看1眼不想看第2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10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0分、0个篮板、0次助攻和1次失误,这就是卢克-沃顿在今天湖人队客场负于魔术队比赛中交出的数据。从他身上,谁还能看得出跟500万年薪沾边的东西吗?

  第二节替补出场后2分钟不到,沃顿的一次糟糕的传球就被魔术后卫雷迪克给抢断。魔术队随即发动了有效的快攻,阿里纳斯在前场妙传厄尔-克拉克,后者完成一记精彩的爆扣,帮助魔术队以30-23领先。又过了3分钟,在场上继续无所作为的沃顿被拜纳姆换下。当他经过湖人队教练席的时候,“禅师”菲尔-杰克逊甚至都懒得看他一眼。

  此时此刻,相信湖人队会开始怀念起马特-巴恩斯这个“胶水人”。去年夏天,他以2年367万美元(第二年拥有球员选项)的低价合约与湖人签约。在本赛季出场的37场比赛里,他场均能得到7.4分、4.8个篮板和1.7次助攻。此外,能在场上从二号位达到四号位的巴恩斯在攻防两端都为球队注入了很大的活力,尤其是三分球和一对一的单防,他绝对物超所值。

  反观卢克-沃顿,自2007年7月12日从湖人队那里得到一份6年价值约3000万美元的合约后,他的表现一直难以匹配上其身价。此后的三个赛季,沃顿虽然时常能被安排在首发三号位上,但伤病的困扰让他状态大幅下降,场均得分直线下降,由11.4分-7.2分-5分。2009年夏天,随着罗恩-阿泰斯特的加盟,沃顿彻底失去了先发位置,并逐渐淡出了湖人队的主要轮换阵容。本赛季,他的场均数据是2分、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均为职业生涯的新低。

  事实证明,当初签下沃顿是米奇-库普切克总经理生涯的一大败笔。

  其实“父子兵”的现象在职业体育圈很常见。然而在NBA似乎就有这么一种奇怪的定律,老子普普通通的,儿子却能出类拔萃,比如科比父子;而老子曾经威震一时的,儿子却像个捧不起的阿斗,比如沃顿父子。

  沃顿曾经之所以能在湖人队占据一席之地,父亲的威名可能是一方面,但不错的传球意识和三分球(2006-07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将近39%)也是他吸引教练组和管理层的主要原因。但如前所说,这几年的伤病彻底拖垮了他,再加上同位置上又拥有巴恩斯这样性价比很高的竞争对手,沃顿的“失宠”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巴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