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怪将夸不是骂也不是 哪能又当罗德曼又当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12:01  新浪体育
阿泰斯特在比赛中突破上篮阿泰斯特在比赛中突破上篮

  新浪体育讯 提起丹尼斯-罗德曼和本-华莱士这些名字,舆论都是一片好评。不擅长进攻并不代表在NBA就无法立足,这两位前辈就证明了只要有专长且足够专注,同样能名垂青史。本来,湖人阵中也有一员悍将,可以让自己的名字和这些防守前辈们相提并论。但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背道而驰是对他最佳的注解了。

  在今天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罗恩-阿泰斯特就很好的证明了什么叫做“不走寻常路”。以阿泰斯特的个人能力和战术定位来说,防守是他最大的价值,这也是湖人当初招徕他的根本原因。而且,想当年在华莱士最鼎盛的时期,全联盟唯一有资格和他叫板争夺最佳防守球员的也只有阿泰斯特了。凶悍如迈克尔-乔丹,也曾在训练中被阿泰斯特铁血的防守撞断过肋骨。所有的这一切,无不在说明,防守是阿泰斯特赖以生存的根本,也应该是他的专长。

  可惜的是,有专长并不代表能成功,罗德曼和华莱士都说了专注得有多重要。而专注,恰恰是阿泰斯特现在最欠缺的。看看今天的比赛吧,阿泰斯特全场打了26分钟,出手9次,命中2个,先发五虎中,阿泰斯特出手仅比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少。这都还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在湖人出手次数达到9+的球员中,阿泰斯特的命中率是最低的。你一防守球员,干嘛偏要掺和进攻呢?好好地做你的罗德曼不好吗?别又想当罗德曼又要扮演乔丹,那不是你阿泰斯特该做的事。

  单单首节,阿泰斯特第一次出手就不中,然后三分线外得到机会又是仓皇出手,不中。紧接着,有机会上篮了,阿泰斯特还是不中。首节刚过半,阿泰斯特第四次出手,距离篮筐很近,但他忘了尼克斯有个内线叫做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是个运动力突出的主,惨遭封盖。湖人从开场以来一直落后,一直到第一节最后才勉强凭借科比的压哨球30-28反超。究其原因,阿泰斯特最该挨骂,第一节科比出手9次,是多,但他投中了7个,拿到19分。阿泰斯特出手6次,全队第二多,只命中1个,完全是在浪费进攻机会,弄的湖人两大内线一共只有5次出手机会。阿泰斯特这表现,根本就是在碍事。

  不是说阿泰斯特就一无是处,在他的专长领域,还是表现的非常不错的。第三节进行到9分钟左右,尼克斯球员传球太过大意,阿泰斯特舍身拼抢,断下了达尼罗-加里纳利的球并迅速交给科比发动反击,最终由内线的安德鲁-拜纳姆完成进攻。这种表现才应该是阿泰斯特专注的嘛,有防守能力但不好好使用,这不是暴殄天物嘛。加里纳利今天在阿泰斯特的盯防下表现的始终不好,最好也只有15投4中拿到14分就能说明阿泰斯特的价值。

  所以说,像阿泰斯特这样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就应该专注在自己的专长领域,别老是一心二用。丢失了自己的特点,那你阿泰斯特还有什么价值可言?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