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伦:美妙跳投并非上帝赠予 不投篮我就会很饥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2:17  新浪体育
阿伦从此成为NBA历史三分王阿伦从此成为NBA历史三分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据ESPN报道,在对阵死敌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后卫雷-阿伦在比赛首节投中了很有意义的三分球,将自己的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数提升到2561,超过了之前的NBA历史三分王雷吉-米勒。

  在本场比赛之前,NBA历史三分球命中数最多的人是印第安纳步行者传奇球星米勒,他一共命中了2560记三分球,不过阿伦早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就已经注定了要打破这项纪录。不过阿伦并不是个鲁莽的人,他精心计算了自己的三分球命中数,在主场对阵湖人之前,刚好投中2559记三分球,这样,他就会在自己的主场,命中划时代的关键三分球。

  投中三分球不难,难得是一辈子都能准确地命中三分球。阿伦在球场的每个位置都投中了成千上万个三分球,这是为了让自己在任何地点接球都会有足够的熟悉感、足够的节奏感和平常心。阿伦在场外也对自己严格要求,他严格控制了自己的饮食,严格控制了自己的睡眠模式;不打折扣的刚性习惯不仅加强了阿伦的身体,而且也潜移默化地加强了他的精神力量。

  “我曾经无数次和身边的人争论, 每当他们赞誉我,说上帝赐予我美妙的跳投时,我就十分生气,”阿伦语出惊人,“我告诉他们,这是对我每天的辛苦工作的无视——没错,不是某些天,而是每一天,每一天的辛苦工作。你们可以问问那些和我一起打过球的人,是否有人会比我的投篮更多?就算回溯到西雅图和密尔沃基,也是一样。答案是唯一的,投篮最多的人总是我——我并不是为了超过他们而投篮,这就是我的准备工作而已。”

  “当我准备好了之后,就会有一种饥渴感,好像场上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的人,有时候我会有一点不好的感觉,类似痒痒的感觉,”阿伦说,“我必须投篮,投篮之后,这种感觉就会消失。”

  “有的人在投篮或者罚球时很轻率,但我会选择投篮的区域,我很在意这一点。我还玩过棒球、橄榄球和足球,在这些比赛中,我也是最好的球员,因为我总能占据最好的位置——我确实全心全意地在乎这件事。”阿伦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

  在命中划时代的三分球后,阿伦终于可以畅所欲言,这位被视为有轻度强迫症的优质射手试图告诉每一个人——他的成功来自不懈的苦练和精益求精的偏执狂精神。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