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阿伦创历史全靠这些法宝 没它们就没这一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据NBA官网报道,凯尔特人队与湖人队比赛第一节,随着个人第二记三分球空心入网,雷-阿伦已经超越了昔日神射手雷吉-米勒,刷新了联盟三分球纪录。官网专家撰文分析了神射手是怎样炼成的。

视频-雷阿伦3分战术解析 5种跑位跟上他到底有多难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为了这个夜晚,雷-阿伦倾注了无数心血。他总是最早到达球馆进行训练。在赛场上,他一次一次运球摆脱对方的防守,或将球投进,或创造了完美的传球角度,把球送到了队友的手里。他从头到脚,都是一部完美的投篮教科书。

  史上第一三分球射手,这是他赢得的荣耀。雷-阿伦就是为了联盟三分球纪录而生。他定义了何为神射手。从他进入联盟开始,他就注定要抒写一段射手的传奇,在这张长长的榜单上一骑绝尘。

  但篮球是5个人的运动,雷-阿伦取得这样的成就并不完全是靠个人,他离不开队友的帮助。

  在雷阿伦的职业生涯中,有2106个三分球(约 82.3%)来自队友的助攻,这一比例要小于米勒的87.5%,也低于联盟整体的85%。

  在他的凯尔特人队时代,这一比例达到了89.5%。所以,在波士顿,他的三分球得到了队友极大地帮助,每10个三分球只有1个是完全依靠自己。

  在他的职业生涯里,80不同的球员曾经帮助过雷-阿伦进球。很明显,拉简-隆多在过去的三个半赛季给了雷-阿伦极大地帮助。

  当雷-阿伦在场,对方防守将尽全力招呼他。因此凯尔特人队将获得非常多的进攻选择。波士顿的其他球员将用不同的方法,来帮助雷-阿伦在三分线外得到空位的机会。

  方法一:转移球

  波士顿其他球员会通过球的转移来寻找雷-阿伦的位置。在防守中,你必须比隆多先找到雷-阿伦,否则,麻烦就来了。

  方法二:简单掩护

  通常雷-阿伦会选择利用大个的掩护切入底线,然后利用灵活的无球跑动来摆脱防守,获得空位。如果对方球员未能紧紧贴住他,那么,对手必然将经历一个痛苦的夜晚。

  方法三:底线突袭

  雷-阿伦职业生涯已经度过了14个半赛季,他能够很好的阅读对方的防守,当他看起来像是往圈顶移动时,通常防守队员都是被他的动作骗过,随后,他晃过防守球员向底线移动,获得空位机会,一击致命。

  方法四:跑投

  虽然雷-阿伦职业生涯大部分的三分球都是依靠助攻投进,但他也具备很强的单兵作战能力。运球时候的雷-阿伦也是一只危险的野兽。例如,他利用凯文-加内特的掩护,运球摆脱防守,将球投进。

  方法五:无球跑动横穿球场

  雷-阿伦喜欢从球场的一角,横穿过整个油漆区到另一角,依靠迅速跑动来摆脱防守。他跑动时,对手的注意力通常会放在内线大个的身上。当对手发现,危险的射手雷已经游动到了对面底角,通常为时已晚,他总能稳稳地将球送入篮筐。

  方法六:误导对手

  例如,雷-阿伦为隆多做掩护,看起来他们是想把球送入奥尼尔的手里,但隆多其实是要将球送入雷-阿伦的手里,此时雷-阿伦已经骗过了对手,移动到了防守较弱的一方,将球投进。

  (刺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