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了!盐湖城的斯隆时代 再没有人能让你如此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09:58  新浪体育
(斯隆和妻子与爵士队标进行最后的合影)(斯隆和妻子与爵士队标进行最后的合影)

  新浪体育讯 NBA是一个巨星搭建的舞台:如果提起湖人,首先出现在你脑海的会是科比、魔术师约翰逊;提起公牛,你会率先想起乔丹、皮蓬;提起尼克斯,你会最早想到尤因。雷吉-米勒是印第安纳的象征,奥拉朱旺是火箭的图腾,邓肯改变了马刺的命运…… 视频-斯隆爵士生涯集锦 23载犹他情缘泪眼中悄然逝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联盟中,只有这样一支球队,一个教练是它的灵魂,球队身上,深深烙上了他独特的印记。它的顽强和老帅的脉搏一起跳动,它的铁血在那满头银发和睿智的眼神下一脉相承。它是如此的特别,不管爱它或恨它,谈及它的时候你都会内心充满敬重。这支球队是犹他爵士,这个人是杰里-斯隆。他在球队历史上写下了最浓重的一笔。

  但是,这一切在今天将成为历史。盐湖城的雪山顶再冷,也冷不过他离去的消息所带来的创痛。发布会上,他微笑着说,我不会再找工作,他和记者们开玩笑,我老婆能养我。如果你不再回来,那么这就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你离开,告诉我们,永远不变的是改变。一切传奇都难以逃脱肥皂剧的结局,但是,伟大不会因为俗世的沾染而受影响。

  2024场比赛,1221场胜利,两次西部联盟冠军,这是斯隆执教的全部纪录。最可惜的是,爵士在1997年和1998年的总决赛遇到了鼎盛时期的公牛。没有总冠军,没有最佳教练,那又如何?有种伟大,只要一个名字就能书写!23年的风霜雨雪只他一人陪你走过,最好的时光最艰难的日子都有他在你身旁。

  没有了你,人们无法想象犹他爵士会变成什么样子;没有了你,又少了一个人来书写忠诚的意义。

  “身材强大不会造成任何改变,只有内心强大才能带来不同。”斯隆曾经如是说。有一种精神,会永远传扬下去;有一种风度,会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老帅不死,也不会凋零。你离开时的泪水滴落到每个人的眼中和心中。NBA,你将永远欠着斯隆一个最佳教练。

  (张海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斯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