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功勋主帅斯隆辞职 传奇教练告别23年犹他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04:41  新浪体育
(没有人比斯隆更爱爵士队了…)(没有人比斯隆更爱爵士队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执教爵士23个赛季的主教练杰里-斯隆于当地时间周四(2月10日)辞职,球队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此事。他的助理同样为爵士服务23个赛季的菲尔-约翰逊也一同辞职。助教泰隆-科宾将接替主教练的职位。

   视频-斯隆开发布会突然辞职 23年相伴老帅几度哽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68岁的斯隆,是美国四大联盟(冰球、篮球、橄榄球、棒球)中执教一支球队最久的主教练。这个决定在爵士当地时间周三86-91负于芝加哥公牛时便已见眉目,爵士此时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输掉了10场。

  爵士本赛季开局很好,15胜5负,随后在一月陷入困境,进入2月后继续挣扎欲摆脱困境。

  斯隆周三的比赛赛后发布会推迟了超过30分钟才出现,因为他说他和总经理凯文-奥康纳进行了会谈。

  当时斯隆面对记者时显得有些动摇,并且说在周四会有更多的事情发生。

  随后,球队立刻通知媒体,周四的训练被取消了。

  “我们有一些事情要讨论,我们晚些时候会告诉你们的。”斯隆说。

  当时,周三晚上在被问到球队是否需要换血时,斯隆回答:“我认为不需要惊慌,凯文总是会评估我们能做到什么,或者有谁想要和其他球队扯上关系,这是生意的一部分,这是他每天的工作。”

  斯隆在1983年的时候成为了爵士的球探,在1984年11月19日成为当时主教练弗兰克雷登的助手,当1988年12月9日雷登辞职时,他被任命为球队第六位主教练。

  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带领一支球队赢得1000场以上胜利的主帅,他在11月7日率队战胜雷霆时做到了这一点。他的其他胜利是1979-1982年在公牛取得的。

  当他在爵士执教期间,联盟有245次主帅更迭,洛杉矶快船一支球队就有13次,而还有五支球队在斯隆开始执教时甚至压根不存在(夏洛特山猫、孟菲斯灰熊、多伦多猛龙、奥兰多魔术和明尼苏达森林狼)。

  他在NBA历史上胜利场次排名第三(1221胜),仅次于唐-尼尔森(1335胜)和兰尼-威尔肯斯(1332胜)。斯隆也是三个连续15个赛季胜率超过五成的主帅之一,另外两个是菲尔-杰克逊和帕特-莱利。2009年,斯隆以教练身份入选奈斯密斯名人堂。

  斯隆在当球员效力公牛的时候,11个赛季755场比赛场均14.0分7.5个篮板2.5个助攻2.2抢断,两次入选全明星(1967,1969),六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他是NBA历史上唯一职业生涯场均篮板上7,抢断过2的球员。

  斯隆最近刚刚和爵士续约了一年的合同至2011-12赛季,但是他说在2010-11赛季结束后才会决定是否回归,没想到一语成谶。

  (张海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斯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