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隅女篮客场拿下生死战 主帅坦言:进则生退则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5:54  北京晚报

  WCBA金隅拿下生死战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WCBA联赛第19轮战罢,北京金隅女篮客场于哈尔滨以90比86艰难战胜“女科比”纪妍妍压阵的黑龙江丰绅女篮,赢得关键的生死战。

  在有12支队伍参加的WCBA联赛中,北京队目前位居第八名,但她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仍有降级之忧。昨晚未赛之前,联赛还有4轮,一轮落败,自己的积分就可能发生不利的变化。黑龙江队是与北京队处于同一境地的队伍,此番主场作战,志在必得。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展开了。北京队防守糟糕,但全队一直没有放松。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44比46落后。北京队直到第四节才依靠老队员的拼争扭转乾坤,以4分之优击败劲敌。

  此外,上海女篮主场39比71遭广东血洗,全场上海队仅得到39分,创造了WCBA联赛单场比赛得分新低纪录。浙江78比82负于辽宁,江苏79比66胜云南,福建74比94输沈部,八一86比75胜河南。J087

  许利民直言:

  进则生 退则死

  北京金隅女篮昨晚在哈尔滨赢了黑龙江队,度过生死劫,否则将陷入保级泥潭。本报记者昨晚与主帅许利民电话连线时,他对姑娘们的奋勇拼搏很满意。WCBA联赛还剩3轮,许利民直言每场都必须争胜,没有任何退路。

  黑龙江队在第14轮客场挑战浙江队时,路途中遭遇车祸,于是该场比赛被推迟,至今仍未举行,预计将在所有常规赛结束后再打。由于本赛季球员伤病太多,北京队陷入了与几支球队的绞杀之中,导致目前既有杀进季后赛的希望,又有降级之忧。黑龙江队就是与北京队较劲的对手。一想便知,北京队客场作战难度有多大。

  幸亏目前黑龙江队整体实力有所下降。许利民介绍说:“她们的惟一一名外援回国了,有球员出现伤病,整体实力受到一些影响。不过纪妍妍、高颂等球员都在,尤其是纪妍妍实力超群。”

  准确地说,前3节北京队打得都很惊险。许利民说:“首先,我们上半时打得不好,防守漏人,篮板球也比较差,对手冲击我们篮下很凶。可以说,面对这样一场生死大战,全队压力很大。上半时对方就得到46分,这说明我们的防守有多糟。第三节,对手又得到28分,我们陷入了十分被动的局面。”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全队在第四节超越了对手呢?许利民说:“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对手的原因。从自己这方面来说,我没有因为怕输球,就把老队员从头用到尾,而是根据本队情况,前三节让全体队员轮番登场。这样一来,到第四节时,老队员的体能就得到了保证。至于对手,由于她们一直在用全部主力,导致主力队员在第四节体能下降,命中率明显降低,于是我们出现了胜机。”本场比赛,老队员赵晖得到19分,张琳得到17分。

  后面北京队还有3场球,分别是2月12日主场对阵浙江队,2月15日主场对阵福建队,2月19日客场对阵八一队。许利民说:“主场对福建队胜机大一些,但主场对浙江队和客场对八一队,取胜没有把握。不管如何,已经没有任何退路的我们,必须不断争胜,才能掌握主动权。”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