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双+0误!大师手笔随处见 火箭一战把海爷变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球员拿两双不稀奇,海耶斯拿两双却太稀奇,而且,还是唯一一个。

  与掘金一战,海耶斯贡献12分,排在马丁和斯科拉之后,位居球队第三。与此同时,他还摘下10个篮板球,为火箭队之冠。如此神勇的海耶斯,成为火箭客场战胜掘金队的首 视频-海耶斯强硬变身铁血战士 大帽抢断狠批安东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功之臣。

  姚明赛季报销,布拉德-米勒刚刚复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海耶斯稳坐火箭队首发中锋位置。他身高只有1米98,缺乏空中优势,但他如同一头勤勉的老黄牛,兢兢业业,依靠扎实的下盘功夫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与对手周旋。面对掘金,海耶斯开场便与哈林顿硬碰硬,后者身高达到2米06,作为内线球员,哈林顿活动范围大,拥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投篮能力,赛前ESPN给出了掘金队的取胜之匙,其中哈林顿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内内受伤,哈林顿出任首发,能否通过内线击溃火箭队,是掘金队的取胜关键所在。”

  事实证明,哈林顿显然没能完成任务。

  比赛伊始,海耶斯就像一块橡皮膏,死死贴住哈林顿,很多时候,哈林顿只能被迫提到高位或是拉到外线,伺机投篮,可如此一来,篮下就被火箭队霸占,得内线者得天下,至少在这场比赛中是如此,论数据,此役火箭队只抢到36个篮板球,比掘金队少了9个,但是细看数据单,掘金两大内线——哈林顿和马丁总共只摘下12个篮板。

  海耶斯当然功不可没,面对哈林顿,他毫不落下风,而更重要的是,每到关键时刻,海耶斯总能出现在全队防守最薄弱的位置,帮助队友协防。第三节,安东尼多次摆脱斯科拉,可是每当他突至篮下,海耶斯总能抢先一步,切断安东尼的突破线路。不可否认,面对全明星级别的安东尼,海耶斯劣势明显,可正是在他的带动下,火箭整场防守稳健,令掘金在三分线外10次出手仅命中2球,其中,哈林顿3次出手三分球,一球未进。

  不仅是防守,海耶斯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此役他8投5中得到12分,既有补篮,还有中距离小抛投,更有背身单打,这使得掘金无法轻易放弃对他的防守而包夹斯科拉、马丁等得分尖刀。于是,火箭队整体进攻变得更有层次,掘金之所以主场落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海耶斯的神勇表现。

  微薄的工资,如蒂姆-邓肯般的内线磐石,火箭该好好考虑尽快续约海耶斯了。

  火箭内线伤兵满营,可是对于海耶斯而言,这却是个难得的良机,最近四战,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5分钟,连续三战得分上双,两次拿到两双。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对他的评价很是简单:“他在内线对球队做出巨大贡献,他完全不惜体力,执行力非常强。”而谈及自己的表现,海耶斯也显得非常谦虚,他说:“我只是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没人愿意输球,我希望尽全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就是这么简单。”

  他或许永远不起眼,但是,他却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波拉利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