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35岁老兵打9分钟已足够 他有一项绝技无人可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5岁高龄的布拉德-米勒在上一场比赛刚刚伤势痊愈,就已经被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派上了场并委以重任。今天面对掘金已经是老米勒伤愈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了,虽然他的数据依然不是那么出色,3分3个篮板1次助攻,但是,他在场上的表现,却依然足以让我们所有球迷眼前一亮。

  我们都知道,其实米勒从几年前开始,腿和膝盖就有了一些问题,这也让他更加安心的在场上担任一个替补和策应的位置。这样的老胳膊老腿,我们自然也无法指望米勒和布雷克-格里芬一样在天空中飞翔了。然而在今天第一节比赛还剩下38秒的时候,火箭队界外球直接发动快攻,这个时候我们居然发现,除了回防的三名掘金球员之外,冲在所有人最前面的正是35岁的老米勒。这样好的位置,火箭的其他球员自然是直接将球传给了米勒。米勒前方完全无人防守,轻松上篮得分。

  可能是老被别人称作老将,再加上在伤病席和替补席上坐的时间太长了。老米勒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彻底的算是老夫聊发少年狂了,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0分49秒的时候,老米勒在三分线附近拿球。本来都以为他会传球,结果米勒直接晃动了一下之后就往内线突破。别看平时跑动速度不快,米勒突破那几步,能够跟得上的人还真不多。米勒冲到内线之后,造成了掘金队福贝斯的犯规,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

  当然,这些只是米勒在场上让我们惊喜的地方而已,并不是老米勒能够在如此高龄得到重用的真正原因。米勒那一手出色的高位策应和掩护的技术,才是真正值得年轻球员学习的。

  在今天第一节的后半段和第二节的前半段,当米勒在场上的时候,火箭的进攻可以说是相当顺利。尤其是替补上场的蔡斯-巴丁格,在比赛中连续投中三分球,还即兴上演了一下冲到内线双手暴扣的好戏。虽然这些进球和米勒都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是,至少有几个进球,绝对有米勒很大的功劳。好几次巴丁格在外线跑位,对方的球员都因为在路上被米勒挡了一下而减缓了自己的脚步,从而给了巴丁格一个舒服的投篮空间。

  也许现在海耶斯已经学到了米勒不少的技巧,包括篮下的勾手,包括从罚球线往篮下的突破,但是米勒有一样东西,是火箭队没有人能够学得会的,那就是高位的掩护。那一下卡位也许看起来无足轻重,但是却让火箭队的其他球员能够有着更加舒服的投篮机会。因为,在NBA的赛场上,机会,往往就取决于那一瞬间。老米勒这一手绝招,至少从现在看来,火箭队中还没有任何其他球员可以仿效。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