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第一司令假失误真杀招 帽小加的勇外他更有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终场哨声响起,巴蒂尔一把搂住洛瑞,熊抱。没过几秒,洛瑞挣脱而去,一路狂奔跑回更衣室,等待采访他的场边记者,只能干着急。

  和过去一样,他不喜欢面对镜头高谈阔论,很少说大话,一如既往低调,对记者而 视频-关键时刻洛瑞斜刺杀出 大帽小加索尔誓夺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言,洛瑞并不是个理想的采访对象——哪怕此役他是火箭队获胜的首功之臣。

  2010年11月4日,康利与灰熊队续约,他的合同高达五年4500万美元。当时,康利穿着西装,戴着鸭舌帽,正襟危坐,“球队信任我,我希望做到更好,我一定会物有所值,要知道,我一直以季后赛甚至总冠军为目标,我希望带领灰熊队创造辉煌!”

  够振奋人心,够鼓舞士气,但是……

  900万年薪的康利,遭遇不足600万年薪的洛瑞,原形毕露。

  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作为双方首发控卫,康利出战41分08秒,16次出手只投进可怜的2球,命中率仅为12.5%。他贡献6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却还出现2次失误,虽不算多,但这2次失误均出现在事关生死的第四节。

  洛瑞打了38分38秒,9投3中贡献9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全面超过康利。在洛瑞的穿针引线之下,火箭最终通过加时赛以95比93力克灰熊。

  数据却又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整场比赛,康利如同梦游,由于身材方面的劣势,康利总是遭到洛瑞的顽强阻击,洛瑞利用强壮的身体,奋力封堵康利的传球和投篮线路。至关重要的第四节和加时赛,电视镜头中很难找出康利的身影,加时赛最后一次进攻,他本有希望绝杀火箭队,谁知,正当他在三分线外准备出手的那一刻,洛瑞从旁杀出,拼尽全力封盖,洛瑞没能送出“火锅”,却最大限度地干扰了康利的投篮稳定性,最终后者的投篮磕筐而出。

  一天之前,洛瑞说:“任何球队,任何球员,想要成功都必须从防守做起,我当然也不例外,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限制他的进攻。”

  事实上,这只是洛瑞此役完美表现的一个闪光点,第四节最后1分22秒,兰多夫和斯科拉跳起争抢篮板球,谁知,最终竟然是洛瑞把球揽入怀中,随即发动快攻,他持球一路狂奔,强突篮下,造成萨姆·扬犯规,洛瑞两罚一中,将比分扳平。

  更惊艳的一幕出现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还剩21.6秒,小加索尔强打篮下,眼瞅着斯科拉已经被他顶开,这时洛瑞突然杀到小加索尔身边,盖掉小加索尔的投篮。这是洛瑞本场比赛送出的唯一一次封盖,却价值千金。盖帽之后,球落到场边,就在即将出底线的一刹那,洛瑞跳起,奋力将球甩向灰熊后场,球一蹦一跳滚向火箭队前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康利接到球的那一刻,终场哨声已然响起。虽然会被统计成一次传球失误,但洛瑞用这个小小的数据代价换来的是一场漂亮的胜利。

  如今的洛瑞,已在和小布的竞争中完胜,成为球队首发控卫,这一战,他在最后关头的神奇表现,帮助火箭队锁定胜局,在那张笑脸的不远处,康利叉着腰,低着头,沉默不语。

  (波拉利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