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老骨头2+2+1仍是定海针 火箭签他就要这一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休息了14场比赛之后,我们今天终于又在火箭队的比赛中看到了布拉德-米勒。其实米勒加盟火箭之后可以算得上是命运多舛,连续的伤病,让他好不容易和队友磨合起来的一点默契,经常有着要从头开始的可能。

视频-老米勒时隔14场终复出 小黑豆助攻灵巧上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但是老将的意义就在于,不管什么时候将他派上场,他都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也许看看米勒今天的数据,2分2个篮板1次助攻的表现,我们实在无法将他和表现出色联系起来。但是看看这名高龄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许我们就能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一名老将依然能够在比赛中获得属于自己的上场时间。

  其实本来在米勒受伤的时候,当火箭队的主力需要休息的时候,火箭队都将更多的上场时间交给了帕特里克-帕特森这样的年轻球员。帕特森有着很不错的身体素质,而且也是年轻一辈中比较专注于提升防守技术的球员。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就能够看出这点,帕特森在篮下的封盖能力,在火箭的年轻球员中算得上是相当出色的。然而,和老米勒这样的球员比起来,年轻的帕特森似乎还是少了一些什么。

  在今天的第四节比赛中,灰熊队的投篮不中,篮板球弹到了中距离的位置。这个地方正好是火箭和灰熊的球员最密集的地方。这个时候老米勒为了帮助球队抢到这个篮板球,如此高龄的老胳膊老腿,居然一点都不犹豫的往地上扑过去,和对手一起在地板上展开了争抢。同时倒在地上的火箭球员还包括了查克-海耶斯和肖恩-巴蒂尔,在他们的努力下,火箭终于抢到了这个皮球,并及时发动了快攻,造成了火箭2对1的快攻。这样的机会,完全是依靠着几名老将的不懈拼搏而来的。

  相比于这些老将,年轻球员们似乎就少了一点这样的精神。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帕特森在篮下依靠自己的弹跳力去努力封盖,去争抢篮板球,也许他们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可以让一切可以在空中完成。但是,只有当抢地板球这种活已经真正的融入一名球员的技术中的时候,他才可以算得上是一名合格的,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

  老米勒能够在35岁的高龄依然得到教练的重用,他现在也许跳不高了,也跑不快了,甚至运球的时候有时候都会脚下拌蒜被吹走步,但是,他依然能够起到自己应该起到的作用。不知道年轻的帕特森是否想过,自己的身体,还能够支撑自己打到多久。至少,按照帕特森如今的打法,到了35岁的时候,他早就已经在家里安享退役之后的时光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