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顶2人转180背筐打中! 火箭矮金刚翻版乔丹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时,查克-海耶斯单膝跪地长达10秒。他累了,确实累了,整场比赛他都负责盯防上个月的西部最佳球员扎克-兰多夫,这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差事。所幸,这些疲惫都很有价值,兰多夫在最关键的加时赛只得到2分,而灰熊也最终在客场93-95负于火箭,结束了5连胜。

视频-灰熊快攻遭当头棒喝 海爷盖帽抢断合二为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别看兰多夫还是刷出了22分17个篮板的魔鬼数据,但是对比上次兰多夫“29+19”的表现,海耶斯确实做得已经足够出色了,他的严密防守让兰多夫在距离第一节结束还剩4分3秒的时候,才通过二次进攻拿到2分。正是海耶斯的个人防守,避免了这头内线怪兽更加肆意地践踏火箭本就孱弱的内线。特别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海耶斯让手感火热的兰多夫几乎没有出手的机会。

  对付这样难缠的对手,海耶斯自然是早早做好了准备。“他(兰多夫)会投中一些高难度的球,如果你让他轻松得分的话,他就很容易找到自己的节奏感,如果我们可以迫使他投跳投,这当然是好事,但是他绝对不会只满足于投跳投的,他会全力往内线打的,”赛前,海耶斯说,“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相信自己的投篮,即使我们让他无法轻松出手,他都会出手的,他也能投得中,但是跳投的命中率肯定会低于内线投篮。”

  本场比赛,海耶斯出场44分钟,是球队除了巴蒂尔外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他全场10投7中,也是火箭全队命中率最高的球员。更重要的是海耶斯的+-值高达+15,也是本场火箭队最高的,他在场上的时候,火箭得分比灰熊足足多出15分。

  回顾这半个赛季,海耶斯已经有7场比赛抢到两位数的篮板球,而2009-10赛季整个赛季,他总共有8次篮板上双。身高不到两米的海耶斯还在盖帽方面很有表现,截至这场比赛,他已经有6场比赛盖帽2次以上,而这6场比赛,火箭全部获胜。

  15分、7个篮板、2次盖帽,海耶斯的数据朴实无华,但却相当关键。最值得一提的是距离第四节还剩8分14秒时,海耶斯打出了一次个人乃至球队全场最精彩的一球——他在罚球线附近运球突入禁区,在对方两名球员即将封锁内线前腾空上篮,他在空中还有一个180°的转体,背对着篮筐将球送进!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当年曾做出的动作,今天在海耶斯身上重现了!虽然没有乔丹的高,没有乔丹的飘,但显然今夜的丰田中心,海耶斯就是那个神一样的人物。

  显然,海耶斯是一个不需要教练操心的球员,他可以说是火箭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人了。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