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4年躲不过1道恶咒 看不见的敌人其实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老鹰的比赛,易建联可谓是分外悲催——虽然早早就获得出场时间,但整体表现机会不多,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几乎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当第四节重新上场后,阿联又只打了短短3分钟而已:在比赛还有8分16秒左右时,阿联在与约什-史密斯争抢篮板时不幸扭伤了左脚踝,只能黯然离场。

  事实上,这已经是阿联进入NBA以来第四次伤到左脚踝了。此前,阿联曾在2008年3月3日客场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时扭伤左脚踝(缺阵6场);在2008年9月26日的新泽西篮网队内训练中才到队友的脚扭伤了左脚踝(错过篮网首场季前赛);也曾在2010年3月7日对阵纽约尼克斯时踩到威尔森-钱德勒的脚而扭伤左脚踝(缺阵14天)。

  对于阿联来说,本赛季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关键的一季:合同年。想要留在NBA,就必须打出有价值的表现,而想要打出表现,那么保持健康无疑是先决条件。本赛季阿联状态本来就不算好,而地位的变化更让阿联有点无所适从,迄今为止只有场均6.1分3.6篮板进账而已,两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新低。眼下好不容易迎来状态抬头期(最近5场比赛2次篮板上双,场均砍下7.4分6.0篮板),却又遭遇伤病,真让人徒呼奈何。

  事实上,人们总看见姚明的频繁受伤,但相较姚明,阿联的伤病也一点不少。进入NBA以来,阿联还没有全勤出战过,而且从未有过单赛季出战超过70场的纪录。如果说姚明是玻璃人,那么阿联无疑要比玻璃人更脆弱。

  从身体素质上看,阿联的爆发力、敏捷度、身高臂展、脂肪含量都是上上之选,如果他能保持健康,并且在一支环境稳定的球队效力,那么打出身价并非难事。可现自从进入联盟以来,阿联就在不断地被交易,因此也很难获得定向培养。但对于阿联来说,眼下他最需要注意的无疑是保持身体健康,毕竟其他负面因素还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经纪人团队的沟通来解决,但伤病这个看不见的敌人才是最可怕的。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