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VS奇才前瞻:奇才后卫给点力 阿联直面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华盛顿奇才将在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背靠背作战,也是两队之间第三次交手。

  本赛季奇才已经与老鹰交手过2次,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奇才就在客场与老鹰碰了面,是役奇才以95-99憾负老鹰,但状元秀约翰-沃尔、大前锋安德雷-布莱切与小前锋艾尔-索顿表现可圈可点。2010年11月26日,奇才再度客场挑战老鹰,但这次奇才全队低迷,除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18投7中砍下21分,尼克杨14投8中砍下20分外,其余10名球员中仅有2人得分上双,而且均不超过12分(易建联、索顿、约什-霍华德没有出场);最终奇才以96-116不敌老鹰。

  从历史纪录可以看出,奇才在对阵老鹰时并非完全落于下风,而且要知道这两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而奇才的主客场比赛完全是判若两队的,因此在本场交锋中,奇才仍机会拿下老鹰。

  从此前两次交锋中总结经验,奇才想要击败老鹰,必须至少做好2点:首先,后卫线必须将火力充分释放出来。众所周知,老鹰是一支高大球员不算多,但平均高度不算矮;运动能力总体较强,但关键位置没有运动狂人的球队。控卫迈克-毕比、中锋艾尔-霍福德,大前锋约什-史密斯都在同位置偏矮,而霍福德与毕比在同位置上也不以身体素质著称,其中毕比更是每个对手对阵老鹰时的突破口。如果奇才能充分释放后卫线的火力,打爆毕比,同时将乔-约翰逊的精力耗费在防守端,那么奇才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其次,奇才必须发挥运动能力的优势。老鹰的整体高度平平,主要是靠各个位置的摇摆能力、体能优势来扩大防守端的容错率并增加进攻机会。但这种球队遇上体能更好的球队时就会被完全克制——季后赛面对奥兰多魔术被德怀特-霍华德一人打爆的场面还历历在目。如果贾维尔-麦基、易建联、索顿、特雷沃-布克、沃尔、尼克-杨等人能发挥出自己的身体素质,再加上奇才是主场背靠背,老鹰则是背靠背第二战打客场的体能差距,那么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老鹰:毕比,约翰逊,史密斯,霍福德,杰森-科林斯

  奇才:沃尔,杨,拉沙德-刘易斯,布莱切,麦基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