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不起眼神器简直能杀人 巨头边藏如此伟岸小个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话说如果你在赛季刚开始时被主教练重用,然后没伤没病的,突然就被雪藏了小半个赛季,你会做些什么呢?你会学格雷格-奥登去玩自拍么?还是学埃迪-库里去饭店里把自己吃成个胖子呢?又或者你就此沉沦没事儿上场打打酱油完事儿?

  另一名叫做埃迪的球员从来都没有这样想过,他所作的事情就是努力训练,维持手感,静静等待,他的全名叫做埃迪-豪斯,热火替补后卫。

  埃迪-豪斯在本赛季初迈克-米勒受伤阶段曾经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重用,这名小个儿后卫的投射能力曾经被称为非常适合在热火三巨头身边打球。而且豪斯在凯尔特人三巨头身边打球的时候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站在合适的位置,稳稳的接到巨星们的传球,然后投进那个该死的三分。

  豪斯一直是这样做的,在热火本赛季开局几场比赛中,他的三分命中率一度超过60%,要知道他不是那种一场比赛投1个三分然后命中率超高的人儿,他几乎在场上出手全部是三分出手,命中率如此之高可谓真金实银。而自从对凯尔特人队错失最后时刻的关键三分后,豪斯就被斯波尔斯特拉牢牢地按在了板凳席上。

  但是野百合也会有春天,只要你肯等待,机会总是有的,就看你是否能把握了。豪斯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在德维恩-韦德受伤时,他在热火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开始爆涨,最后时刻一次中投和两次稳健的罚球帮助球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全场比赛他出战28分钟9投6中得到15分。这场比赛之后,三巨头重新聚首,豪斯似乎还是没有得到主帅的信任,在下一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他仅仅出战12分钟,出手两次命中一个。但是他命中的那唯一的一个球是三分球,也是最后时刻的绝杀三分球!这一球让豪斯彻底摆脱了“废人”的称号,一举在斯波尔斯特拉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原来我身边还坐着这样一个伟岸的男子呀!

  此后两场比赛,豪斯便再度成为了热火最重要的替补,在对骑士和魔术的比赛中他分别出战26分钟和33分钟,得分也两度上双。到了今天对阵山猫的比赛中,豪斯再度暴走,在三节结束热火仅以83-77领先6分的情况下,他在第四节上来三度三分中的,一次中投得手,连砍11分,直接把山猫老板迈克尔-乔丹脸上的笑容抹平,一举为球队奠定了不可逆转的胜局。

  最终豪斯出战21分钟,8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砍下16分,附送2次抢断,又一次成为了替补席上的最猛火力点。而且在他最疯狂的一段时间里,他进球之后依然激情四射的怒吼着,但是双手却紧紧的贴在了大腿两边,再也没有像对雷霆投进绝杀三分后那样做出爱抚下体的猥亵动作。想来是两万五千块美刀的罚款让豪斯变得更为和谐。

  这样的豪斯,安能不让志在夺冠的热火三巨头心生慰藉,要知道,他们仨聚首迈阿密,不是为了每场砍下75分以上来安慰球迷,他们要的是一支团队,一支能帮助他们称霸联盟的球队。而要构建这样的团队,角色球员的发挥将是非常重要,豪斯,他做到了!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豪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