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淡14+5却带巨星必备气质 末节雄起他无愧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11:37  新浪体育
惨淡14+5却带巨星必备气质末节雄起他无愧全明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9-97!虽然是一场背靠背的比赛,但凭借波什关键时刻的发挥,迈阿密热火最终击败了夏洛特山猫。全场比赛,克里斯-波什得到了14分5个篮板,另有3次抢断1个盖帽。

  波什的数据虽然不亮眼,但请注意,他的主要数据基本都是在末节取得。第四节比赛还有7分26秒,山猫在外线连续投中三分球已经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只有6分,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已经开始在场下挠头了,山猫队在加强了防守强度之后,热火很难找到从容出手的机会,第四节比赛已经开始了快5分钟了,可热火只有埃迪-豪斯一个点能够得分。斯波尔斯特拉非常清楚,热火要想顺利拿下这场比赛,三巨头必须有人站出来。

  这个时候韦德又一次摘下了后场篮板发动快攻,连续的几个传递之后,韦德已经被逼到了右侧的边角上,他用一个非常危险的跳起传球把球送到了篮筐另一侧的波什手中,波什接球向篮下一靠,撞开了防守人之后直接将球打板送入了篮筐,这也是第四节三巨头的首次得分,这粒进球使得热火将双方分差又一次拉大到了8分。

  此后,韦德和詹姆斯惨淡14+5却带巨星必备气质末节雄起他无愧全明星 仍然没有找到得分的办法,韦德突破遭到了亨德森的封盖,随后他又被山猫抢断成功。关键时刻,波什又一次成为了进攻端的尖兵,他空切篮下接到了韦德的助攻,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强攻篮下上篮得手,这让热火已经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紧接着,詹姆斯快攻一条龙突破篮下得分,波什用标准的后仰跳投把球送入了篮筐。13分的差距让山猫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在本场比赛之前,波什刚刚入选了今年的洛杉矶全明星赛,这将是波什职业生涯第6次参加此项赛事。事实上自从加盟热火后,波什的个人数据较之在猛龙时期下降厉害。波什本赛季场均贡献18.5分8.2篮板,这样的数据和他还是龙王是相比已经差了很多,不过波什表示他能用更多的胜利弥补数据的下降。这是自从波什进入联盟第2年以来,首次场均得分低于20分,但这却不能阻止他进入全明星阵容。

  “波什是这个联盟最顶尖的24位球员之一,”詹姆斯说道,“如今他是东部最优秀的12名球员之一,我为他感到高兴。”本场比赛,波什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他配得上全明星的称号。

  对于现在的波什来说,和个人数据相比,他更在乎的是球队的胜利。“个人数据的确会下降,但我们赢得了更多的比赛,”波什表示,“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是我前来这里打球的原因,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赢球!”而韦德也表示:“如果你告诉我在这个位置上有许多人比波什优秀的话,那我会说你是个骗子,在这个位置上没多少人比波什优秀。波什已经展现出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如果能够总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又有谁会在意波什的数据呢?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波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