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老将0.1秒点杀湖人 36岁高龄不愧为老而弥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联盟战绩最佳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今天在客场以89-88击败了洛杉矶湖人,而他们取胜的过程则可谓是惊心动魄。在最后0.1秒,马刺老将安东尼奥-麦克戴斯补篮成功,绝杀湖人。

   视频-马刺神来之笔 石佛亲自上阵悍将二次篮板绝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位36岁的老将,现在正在经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4个年头。尽管年事已高,但是麦克戴斯仍然在马刺发挥着自己的余热。在此前1月25日马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麦克戴斯顶替受伤的蒂姆-邓肯出场,25分钟内便拿下了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让人不禁感叹他的老当益壮。而在今天,抛开他最后时刻绝杀湖人的惊艳之举,麦克戴斯也拿到了8分8篮板5助攻的成绩单,表现全面。

  在第一节,首发大前锋德胡安-布莱尔早早就背上两次犯规,迫使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不得不换上麦克戴斯。一上场,这位老将便开始了自己的表现,一分钟后他助攻马努-吉诺比利完成跑投,紧接着又助攻邓肯完成跳投。距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20秒时,麦克戴斯奋力抓下前场篮板后,又助攻理查德-杰弗森命中跳投。此后,这位老将不屈不挠的精神得到了最大的体现,他在连续两次被封盖的情况下,第三次跳起投篮终于命中,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得到的第一分。而在第一节结束时,麦克戴斯又再次助攻加里-尼尔命中压哨跳投。

  到了第四节刚刚开始的时候,麦克戴斯在抢下一次前场篮板后,造成了湖人中锋安德鲁-拜纳姆的犯规,随后两罚全中。接着,他又接到吉诺比利的传球跳投命中。而在比赛最焦灼的时刻,马刺87-88落后一分,在全场比赛还剩11秒的时候,吉诺比利出手三分不中,此时麦克戴斯站了出来,他抢下了前场篮板,为马刺再次赢得了一次进攻机会。而在暂停之后,比赛还剩下4.6秒,此时邓肯面对保罗-加索尔勉强出手,球砸到篮筐后高高弹起,这时麦克戴斯飞了起来,在时间走到0.1秒时将球点进了篮筐,成功绝杀了湖人。

  纵观这场比赛,不难看出麦克戴斯优秀的阅读比赛的能力,这也是他丰富经验的体现。在场下坐着的时候,麦克戴斯也能全神贯注的分析比赛,因此在上场后,他能够迅速的融入到比赛当中,不需要任何适应的过程。此外,在他抢下的8个篮板球当中,有6个都是前场篮板,这对于马刺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创造出了无数的二次进攻机会。若不是这些前场篮板,马刺甚至都不能获得最后绝杀的机会。在赛季开始前,麦克戴斯曾经表示,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的一个赛季了。现在马刺尝到了这位老将带来的甜头,而麦克戴斯成功绝杀了湖人,可谓是对他如此拼命的最好奖励吧。这位老将用他如此敬业的职业态度,为所有球员都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阳柒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戴斯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