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数据难掩其重要价值 热火1号无愧入选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1:56  新浪体育
低调数据难掩其重要价值热火1号无愧入选全明星
波什对热火的作用不言而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迈阿密热火在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这场比赛堪称是春节假期最重磅的较量了,而且更是因为勒布朗-詹姆斯在赛前的“示威”而变得火药味儿十足。作为“小皇帝”詹姆斯低调数据难掩其重要价值热火1号无愧入选全明星 身旁坚定的战友,克里斯-波什也站了出来,用出色的实际行动支援了詹姆斯。

  此前,波什曾信心满满的表示自己一定会进入全明星名单。尽管在加盟热火之后,他的数据不像之前7个赛季那么抢眼了,但是作为詹姆斯和韦德的队友,这是无法避免的。结果不出所料,在今天公布的全明星替补名单当中,波什的名字赫然在列。显然,这个喜讯显示了联盟教练对于波什的认可,更是为他带来了更强的战斗力。

  首节比赛,波什依旧首发登场。开场仅20秒,波什便造成“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首次犯规。值得一提的是,波什在第一节总共造成了对方3次犯规,是对方首节犯规次数的一半。而他也在首节4罚全中,拿到4分,此外还有2个篮板以及1次助攻,可谓中规中矩。

   视频-哨声将至龙王不紧不慢 突分丹皮尔神奇压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第二节,波什在运动战中的手感逐渐回温。在助攻韦德投中个人本场比赛第一记中投之后,波什随后便命中一记11英尺外的跳投,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运动战中得分。在第二节比赛还有6分50秒时,波什终于完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闪光。他从“白巫师”希度-特科格鲁手中断球后,先是将球递给韦德,然后闪电般快下,接到韦德传球后暴力灌篮,得到2分。在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进攻当中,波什更是进行了一次完美的策应:他在高位接球,向内线运了两步后佯装投篮,却在空中手腕一抖,将球传给了篮下无人防守的埃里克-丹皮尔,后者直接轻松压哨打板入筐。

  下半场,波什的作用得到了更好的体现。由于和他对位的魔术前锋瑞恩-安德森完全不是他的对手,因此每次波什在单打安德森的时候都会因对手的协防而遭到夹击。此时,波什冷静的头脑和宽阔的视野就会提供给他很大的帮助。他先是助攻詹姆斯命中3分,随后又自己利用轻盈的脚步,在内线勾手得分。不得不说,安德森确实不是波什的对手,波什在内线频频造成对手的犯规,从而能够用最轻松的方式得分。

  全场比赛,波什共贡献了13分6篮板4次助攻。此外,除了波什的直接助攻,他在进攻端的策应也为球队的运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而这恰恰是在他的数据当中体现不出来的。在被夹击的时候,波什可以将球分到外线,帮助队友在空位出手3分,或者帮助球队进行更好的运转;当对手因忌惮热火的外线投射而不敢夹击波什的时候,波什则会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单打得分,并且在很多时候都能造成对手的犯规,这给了对方内线很大的压力。现在的波什,在更多情况下不是作为进攻的终结者出现,因此在数据上的下滑是在所难免的。不过,从他35分钟的出场时间就不难看出,他是热火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正像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称赞波什的那样,他是热火“最重要的球员”。

  (阳柒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什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