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摔地上球绝不放手! 姚明不在火箭也竖铁血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分12个篮板,对于查克-海耶斯来说,类似的数据我们已经看的很多了。但是能够在面对爵士的时候获得这样的数据,尤其是最终帮助火箭队获得了三连败之后的第一场胜利,这样的数据就代表了不同的意味。

视频-海爷风骚抛投柔若无骨 稳定发挥成火箭定海神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爵士内线,在整个联盟中都算得上是比较强悍的。艾尔-杰弗森加上保罗-米尔萨普,有身高,有力量,有篮下,有中距离,和他们相比,火箭的内线实在是有点寒酸。但是只有当面对这样强大内线的时候,海耶斯才能够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

  说别的没用,还是让我们先来看看海耶斯今天在篮下的表现。在全场比赛中,海耶斯一共抢到了6个前场篮板球,而米尔萨普和杰弗森加起来才抢到了7个。要知道,内线球员争抢前场篮板球,可没有外线球员那种捡便宜碰到弹出来的篮板球那种好事,几乎每一个球,都是要靠自己实实在在的判断和努力去抢到的。而今天比赛中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则是发生在第三节比赛中。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20秒的时候,当时火箭队进攻,当火箭队的投篮偏出之后。篮下站了三名球员,中间是海耶斯,而左右两边分别是米尔萨普和杰弗森,他们紧紧的将海耶斯夹在了中间。一般的球员碰到这种情况,恐怕早就已经丧失了争抢前场篮板球的欲望,象征性的跳一跳,就放弃了。但是海耶斯没有,海耶斯利用自己出色的手臂手腕手指力量,硬是和爵士两名内线球员挤来挤去的同时,尽可能的起跳,并将球控制在了自己的范围之内。结果海耶斯不仅仅在这两座黑铁塔中间将进攻篮板球抢到,还造成了杰弗森的犯规,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

  争抢进攻篮板球,依靠的是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而争抢防守篮板球,海耶斯同样也有这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最后一节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海耶斯在争抢一个后场篮板球的时候,将球抱在了怀里。杰弗森上来争抢,几乎就抓住球将海耶斯直接甩在了地上。但是就是这样,海耶斯也没有松手。也许,这种对篮板球的执着,正是海耶斯从几年前的默默无闻成长为联盟中一流防守球员的关键所在。

  在联盟中,甚至在火箭队中,身体条件比海耶斯出色的球员都有很多。但是,我们已经很难找到一个对防守有海耶斯这般执着的球员。相信在火箭未来的计划中,海耶斯绝对是火箭必须要留下的球员之一。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